我這學期的體育課是桌球,前幾個禮拜都打得很沒勁,昨天是超有勁的,我拚命催球速,因為遇到打快球的對手,有些刁鑽的角度我也照樣回擊,雙打(女雙)較難掌握球路,所以我就不能將速度催太高,要配合自己的同伴還有對手,發球不能發太快,只有對方發直球的時候,我才能用殺球應付。
正規女雙打完,修其他課程的同學來看我們打球,我對上簡銘宏,他的球都很快,妙妙在旁邊看,她說我打球像殺人,旁邊其他人也說打得不錯;張仁宇偏向技巧派,球速不算快,我也會將球速放慢,他的角球滿刁鑽,我要很專心才能打得到,反應也要快才接得到,我幾乎都有接到,即使強力扣殺他也還是照接不誤,配合著他的球路移動,這樣體力的消耗也相當大,我打得滿頭大汗,一掃之前打球很悶的心情。
我轉頭發現振銘在後面,心想球速照催,可是我卻頻頻出界,控球整個失準,甩一下長髮鎮定,發球再催,大概是因為過於緊張,有球速卻沒球路,打球節奏很快的情況下,催化劑再來時就會讓反應過快,我完全忘記自己是在控球,只是飆球速而已。
高中時就有遇過同學用超快球對付我,有一次桌球課對上建勳,他要讓我練習應付快球,所以一發球就把球速催得很高,我幾乎無法看清球路,開口請求他將速度放慢些,讓我可以掌握球路,對上恩齊就沒有說很吃力,他也教我並讓我習慣橫拍,桌球隊出身的恩齊比較有經驗,他教了一些小技巧,教得簡明易懂,讓我很快就會應用。
正是因為高中時經歷過這兩關,速球派的建勳教我催球速(以我目測看來,建勳的球速可能有一百多)、技巧派的恩齊教我用橫拍與掌握力道,現在的我用直拍反而變得笨手笨腳,不是說直拍不好,而是習慣的問題,速球派的自己用橫拍比較順手,兩面都可以打,用恩齊教的發球方式去發,打起來確實也順手。
希望這種感覺可以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