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和昆霖鈞瑋淡水地區一日遊,我們約在捷運關渡站見面,寧願早到也不願遲到的我九點就抵達關渡,就在月臺等著他倆,未接來電顯示鈞瑋打電話給我,在震耳欲聾的捷運引擎聲中我沒聽見電話響,回撥結果顯示他還在臺北車站
等了20分鐘,鈞瑋撥電話給我,我循聲找才發現他就在我背後,昆霖也抵達之後,我們再搭捷運到終點站---淡水,我們本來要到紅毛城十三行博物館,沒想到週一休館、紅毛城沒有開放參觀,紅毛城的上方就是真理大學,圍牆邊長著爬牆虎,未熟的果實就像一顆顆的綠色燈泡,頭頂上也有大樹遮蔭,一進入鈞瑋大嘆校地廣大又漂亮,也很有西方的建築風格,講真的我也這樣覺得,整個校園很像是電影裡的場景,彷彿版的<哈利波特>電影場景般(哈利波特系列電影於牛津大學拍攝)我從包包裡拿出照相機替鈞瑋昆霖拍張合照,就在校史館前面。
離開真理大學之後,我們又開始搭公車到八里,在那邊搭渡輪回到淡水,在渡輪上回想起在菲律賓搭船搭到暈的事,幸好現在是在淡水河,不像大海會有明顯的潮汐波浪,當然船不會激烈震動搖晃。
回到淡水,這時紅色的夕陽掛在天邊,我們三人坐在運動場旁的欄杆上,有一個年輕人拿著長捲尺量著橢圓形的運動場,把長短徑和欄杆都做個測量,小朋友在捲尺邊玩著,看起來才4、5歲的小弟弟小妹妹天真無邪的小臉蛋和專心工作的"大哥哥"是個明顯的對比,小弟弟因為好奇而不小心拉到捲尺,年輕人說道:[不要拉---]此幕不禁讓我覺得我們都已經失去那種純真無邪的心,小弟弟也不是刻意干擾年輕人的工作,只是不小心拉到尺子,鈞瑋也對此情此景發出一聲感嘆。
這時旁邊傳來了一陣帶著吉他聲的歌聲,我們跳下欄杆循聲走去,是個背電吉他的年輕街頭藝人彈唱(他的譜架上有掛著街頭藝人證),他唱的其中一首歌讓我覺得很耳熟,[今夕是~何~年~?]我記起是某首詩的其中一句,自己小學時曾經背過,但背過的詩詞太多了,我也記不得是哪首,彈唱完一曲,藝人說:[認真的人最好!]我就是被他的歌聲和認真感動到,所以到小費箱上的名片盒中拿了張名片。
今天查了那首歌詞,才想起是蘇軾的{水調歌頭},複習了一下其生平,跟同學一起這樣玩真的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