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乖乖持續的服用抗過敏藥物,病情大有起色,現在的我已經不像未服藥之前那樣大發作,鼻黏膜腫脹使我看起來好像隨時都在哭,除了外貌不好看以外,極重的鼻音也讓我的發聲出問題,整首歌聽起來都是鼻音,讓聽者聽不懂我到底在唱什麼,眼睛癢淚汪汪看起來更不好看了。
現在遇到天氣變化也不擔心,我就算口服藥吃完了,還有鼻用類固醇可以使用,前一秒腫得跟饅頭一樣大的不聽話鼻黏膜,鼻用類固醇一噴就立刻通暢,在合唱中鼻腔是相當重要的共鳴腔,以前的我這個共鳴腔幾乎是掛掉的狀態,我咬字咬得再準都是枉然,濃濁的鼻音將我原本要發的音都蓋過去,變成我怎麼唱都不對,讓我很傷腦筋。
現在鼻腔通了,我的發聲也恢復正常,聲音利用丹田共振帶上來,經過沒有充血的鼻竇時,聲音有加分的效果,以往慣用的顱腔共振也繼續用,兩種共振同時用的話不只放大自身的音量,也修飾音質,有力又不傷到聲帶,慈青社營新時自己上陣帶眾夥伴以口令招生,我一個女生帶五個男生這樣喊出口令吸引來往的同學,六個人當中只有我跟榆烽的聲音拋出去,原因就在於榆烽也會這招,其他四個全部都虛掉,瞬間只剩我們兩個撐全場,而身為女人的我,肌耐力就輸給了榆烽,我喊累了,換他上去接棒,我退回後面幫著合音。
鼻黏膜乖乖聽話讓我的生活品質改善許多,再也不用掛著一對彷彿永遠沒睡醒的熊貓眼,動物園那兩頭熊貓很可愛沒錯,可是我不想當圓圓,我比較想當正常人,自己目前攜有的慈濟商品使我有踏實感,慈青襪沒讓我冷到、環保餐具杜絕有毒物質的侵蝕與疾病的傳染、書袋解決了我的袋子不堪使用的窘境、便利袋讓我變成簡易急救箱,最重要的是這些物品都帶有慈濟人們真心的祝福,我就是以這些祝福的能量使自己更精進,醫己身也醫己心。
藥物與祝福雙管齊下使我漸漸變好,免疫系統聽話了,身體就不再頻頻失控,講話時就不會被說哭音很重,不哈啾使我可以專心上課,我的功課就整體提升不少,生病頻率也降低,現在更有免疫學課本這項利器檢視自己身體究竟發生什麼事件,我高中時看過一本免疫書,書名叫《血液中的騷動──免疫交響曲》就是講現在免疫學在學的東西,那本書對當時還是高中生的我來說很艱澀難讀,現在再來讀應該會覺得很有趣,甚至可以當成課本的中譯本來讀,其實是身體這些反應促使我來動物系找答案,免疫真的是身體最最複雜的生理生化反應,這是自己身體發生的事,課本一講我幾乎就懂了,另一位沒有此反應的讀書搭檔在這方面都要問我,我最可以提供這些反應發生時身體會變怎樣、感覺如何,我可以非常清楚的描述症狀與感覺給他聽。
某星期四的免疫學課堂,因為教室空氣不流通讓我很想打瞌睡,為了不讓自己睡著,亂翻著免疫學課本,有一張圖讓我完全搞懂自身啾不停的原因,此圖位於課本第十五章373頁的圖5-2,一顆胞噬抗原的B細胞和第二型助手T細胞的抗原決定位嵌和在一起,第二型助手T細胞伸出它的CD4貼到B細胞的抗原決定位上,順便開介白素受體接收介白素四號,記憶細胞和漿細胞出現了,漿細胞放出IgE抗體,它們跑去跟肥大細胞結合,過敏原再加下去就引起了肥大細胞去顆粒化,講白話點就是肥大細胞放出高量的發炎介質顆粒──組織胺(Histamine),引起上述的不舒服反應,去顆粒化的肥大細胞看起來好像人在狂打噴嚏,組織胺顆粒更像是打噴嚏時飛出的飛沫,這些「飛沫」正是讓我不舒服的元兇,這就是過敏反應,嚴重是會沒命的。
記憶細胞就是負責記住抗原(敵人)的樣子,下次再遇到就可以短時間內就發動次級免疫,而且次級免疫的反應時間比初級免疫更短,強度也更強,換句話說,我第一次遇到八隻腳噁心東西的時候不會短時間內出現反應,就算出現也不會啾不停,等淋巴球等幹掉牠之後,記憶細胞就將牠記起來,下次同樣的噁心東西再來犯時,記憶細胞事先得到警報,趕快通知其他免疫夥伴過來圍剿,發動更強烈的次級免疫反應,弄得我暈頭轉向,我真的體驗到過,第一次我與噁心東西相遇時,免疫反應沒有很激烈,打四五個噴嚏就好了,可是往後再遇到時(被被太髒被噁心東西佔據)短短幾分鐘內就發作,強度會比第一次更強(我可以連打20個噴嚏),更難受且反應時間更長,讓我有不少時間被整得哭笑不得。
現在要辛苦免疫系統、乖乖吃藥之外,我在慈濟裡找到自己一直缺少的祝福,這個祝福也是鎮壓噁心東西及其他病原體的利器,既然現在得到了,就得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