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過年了,2009是我目前二十年人生中感覺最差的一年,被利用、被欺壓等等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現在的我已經不那麼容易再輕易信任別人;在慈青社裡療傷,找到自己發揮的舞臺,善良機警的慈青們護著當時躲在角落裡哭的我,一路扶持我到目前穩定的狀態。
    慈青社滿足了我所有的需求,照料、友情、包容、支援、訓練等都有,慈青們會配合我的症狀變化即時給予我最正確的協助,我補足慈青們可能疏忽的小地方;有些資深慈青也會扮演「自殺防治守門員」來阻止悲劇的發生,我是情緒不穩定的那一個,生活能力也比較差,所以身邊會有固定的慈青在照護;而慈青們也把我當作是一份子,因為我,他們也會試著從我的視角去理解我的看法。
    現在進入了2010年,從一月一日到今天為止都還算穩定,在慈青社裡適應各種類型的人,自己也不斷發揮作用,新流感發燒,我成功穩定住慈青社的軍心、蕙質蘭心成功宣導有毒植物,這時的我變成複合型的教學,把以前在生研社的角色搬過來用,夥伴受惠、自己也有成就感。我個人覺得慈青社跟我以往待過的學術性社團不同的地方是,慈青社的腳步都會放慢些,隨時清點看有沒有跟不上的夥伴,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大公雞(社長)和大母雞(副社長或其他較重要的幹部)會看是否有夥伴(小雞)需要等他/她一下的,像我這隻比較遲鈍、常脫隊跟不上的小雞,旁邊就要有隻小母雞隨時把我喚回雞群裡。
    每次慈青社有要外出活動,在宜蘭以搭火車居多,因為我清楚自己不會搭火車,所以在車站買票時,我會在旁邊看夥伴們怎樣買票,夥伴們對於我盯著他們買票的動作習以為常,夥伴們也會指導我不要買錯車種;慈青們清楚我沒有安全感,所以他們當中會有一個人是被我抓著慈青服緊緊跟著的。
    另一方面,學期成績也漸漸打出來了,我自認表現還算可以,老師也配合我的情況改派我熟悉的同學指導我的基礎學科,成績有好一些,考古題固然重要,但個人認為更重要的是自己懂不懂,我懂的往往是考試不太會考的,所以總是被搭檔笑說不會猜題,但我會反問他是否了解,不太會考不代表不會考,這次也許不考,但下一次說不定就考出來,拿免疫學來說,凋亡和壞死不是經常考的解釋名詞,但對我的生命而言卻是重要的,說不定腫瘤生物學就很愛考這兩者的比較,這兩者要是亂了調,一堆癌症就衍生出來了。
    新的一年要拋掉過去的不愉快,迎接新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