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又快要到了,隨著年齡的增長,負擔又重了一點,我上了大學之後,親友的「關心」從沒停過,但這種關心都不是真正以我的利益、立場為出發點,總是千篇一律的侵犯隱私,一再的挑戰著我的忍耐力。
隨著年紀增長,我已經不那麼在意能拿到多少壓歲錢,大二上末期的精神打擊已經夠我受了,從那一次之後我就愈來愈畏懼家族聚會,因為親戚們對於我的評語都不會太好聽,以前總認為自己不會是精神病的高危險群,這下自己不敢這麼斷定了,算是精神疾病之一的年節症候群正悄悄地找上我,本身精神狀況不是很穩定的自己都盡可能不要接近那種可能發病的情境。
那些身體健康的親戚根本就很難體會生病的痛苦與不便,目前自己所採取的策略就是能逃就逃、能避則避,自己沒本事打贏口水戰,即使打贏了也得不到什麼利益,不與這些空無胞器的死抗原正面交鋒,用阿法腫瘤壞死因子把自己包起來、再加上伽瑪干擾素和變成一個Y字型的抗體,我的輕鏈是戴著阿法腫瘤壞死因子、重鏈才是比較後備的伽瑪干擾素、連接用的雙硫鍵則是抗凋亡因子,增強抗體力價、穩住抗體構造以及誘發對方的凋亡(不兩敗俱傷的話)是身為抗體的我正在進行的。
朋友們勸我放寬心面對,但是本性會打回去的我是無法忍受的,目前評估下來是「裝死」這個方法最好用,反正親戚問什麼就都不要理他就好,已無雪華當擋箭牌的情況下就狂聽MP3,聽MP3怎麼裝死都可以,唯一的副作用就是耳朵可能受損,但是聽音樂總比聽那些不好聽的話好太多了,只要我的外膜一被碰觸,對方的細胞膜就會溶解。
總而言之就是裝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