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天陰雨綿綿的天氣型態讓大家叫苦連天,史上最怪異的颱風「芭瑪」依然「陰魂不散」倔強打轉,而且都還可以維持住輕颱的規模,在海面上滯留著持續帶來降雨,東南亞不用講一定是淹大水,宜蘭也被波及到這個颱風的尾勁,降雨已經有一個禮拜,偏低的氣溫讓我感到吃不消。
我新買的溫溼度雙顯示器擺在上層書架,氣溫針一直指著攝氏24度,而溼度針平均都指在八九十趴以上,最近房內散發著陣陣的黴味更是逼得我更勤快的洗衣服,最近出門一定是溼著襪子回來,由於我很怕冷,所以這種天氣我就已經開始穿厚襪子,慈青襪我更是買了四雙換著穿,這襪子的優點是保暖性很強,穿出去一天腳都不會冷,但是缺點就是吸水性超強,即使不是大雨,它也是會吸收空氣中的水氣,時間一長襪子就溼答答了。
我曾把它們全丟進洗衣機裡面攪,但是我曾發生過洗完後襪子少一隻的糟糕事,後來火大了直接用手洗,手洗精天天拿來用,其實我的手洗精味道很好聞,一邊洗一邊聞也挺享受的;淨灘時遇大雨而變得溼溼的臭布鞋也以同樣方法處理,只是又溼又臭的氣味真的很噁心,我用刷子狂刷鞋子的內裡,之所以這樣正是因為塞了五張報紙都對付不了那些水氣,只好洗洗把臭味去掉才敢再穿。
我稱這個這個怪颱叫做「死八婆」理由是芭瑪是女生名,有個芭字叫死八婆剛剛好,要死不死的在海面盤旋導致大災害,三進三出一個地區的颱風實在少見,而且重點是結構竟然無法完全被陸地破壞,從生成到正常消散的時間裡還可以維持住輕度颱風的規模,可以想見這降水量絕對恐怖,宜蘭一週兩淹,損失慘重;溼度的升高造成黴味等問題更是糟糕,這也是為什麼明明天氣已經轉冷,蚊蟲卻還這麼活躍的原因。
衣服曬不乾,丟烘乾機還是不乾,丟了五個十塊錢還是有水氣,不想浪費錢就祭出吹風機,襪子或是貼身衣物晾在衣架上讓水滴得差不多之後,就拿出吹風機開始狂吹,女生的麻煩處就是貼身衣物都較厚,很不容易乾,吹風機工作量大增,我還真擔心有一天吹風機又被我用到爆掉(我已經爆掉一只吹風機了)
唉唉~真難過的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