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新聞有一篇是關於喝水的,某礦泉水廣告詞說:「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自來水只要煮沸後拿來飲用,大都不會引發大問題;不過做到的人少之又少。
現在(尤其年輕人)都喜歡喝含糖飲料,將加有化學色素的糖水當開水喝,這真的相當要不得,那些糖分與化學色素、香料往往會造成腸胃的負擔,可是年輕人們都陷在這種色香味的陷阱中渾然不覺、無法自拔,等到身體大抗議了才來後悔都已經太遲了。
看看成分表,這些飲料的熱量都相當高,糖的成分也大有問題,我自己當過白老鼠做過類似的小實驗,一星期都喝糖水或是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減少白開水的攝取量,結果實驗才兩三天,我的免疫細胞立刻罷工,發炎反應全都來,我痛得受不了,實驗也做不下去了,趕緊恢復大量喝水的習性,慢慢將體內的糖分毒素等排掉,身體才慢慢恢復正常。
也有人用白老鼠做糖水實驗,方法就是每天餵牠們喝25%糖水,結果發現實驗老鼠全都上癮,其他食物都不吃了,這就是糖癮,身體細胞習慣了高糖,只要不吃就會出現戒斷症狀,跟毒品的機制相同,我觀察過一個已逝的病例,該病例就是典型的糖癮,連吃藥都配飲料,藥物與糖分會產生交互作用導致藥物失效,這是很普通的用藥常識,她這種習慣讓藥吃了等於沒吃,不管罵幾次都無法遏止,我也只好隨便她,她要不要命其實也不關我的事。
我喝白開水算是喝得很兇,我一天可以喝到兩千多毫升(普通狀況),450毫升的慈青環保杯裝的是飲水機的水,時時刻刻想到就喝,天氣很熱時我喝到四五千是常態,運動飲料我也是有熱緊迫現象時才會買來喝,運動飲料的含糖量也不低,我喝多了只會更口渴,免疫更失控,這些現象在我身上都是會立即發作的,所以我會更嚴格的限制自己的糖分攝取。
有鑑於呼吸道的敏感,我都不喝冰的,每次裝水都裝溫的,氣管打開就會舒服,熱水一下去讓血管舒張,就可以達到保溫的效果,寒性體質就少碰冷的,代謝差就多喝水,免疫細胞都不再失控,在藥物幫助下維持住正常的生理運作,現在遇毛都不會哈啾不停,天氣變也沒在怕,三聚氰胺過來更不怕,只要用力的喝水就可以不讓它到達過飽和狀態而結晶沉積在腎臟,就不用擔心腎臟會因為結石而壞死。
喝水好處多多,至於水中毒大概不太可能,當水喝夠之後,腦袋就會命令個體不要再喝下去了,或是腎臟加快過濾與再吸收將多餘的水排掉,除非是代謝功能有問題的人,水分排不出去所引發的水腫;我每天狂灌水也從沒灌出問題來,水中毒大都發生在強迫性的精神疾患較多,強迫性的喝水行為讓腎臟吃不消所引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