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校生物資源學院大樓裡面多了一個小型複合式的餐飲休息區,昨天匆匆忙忙趕上動物藥理學課程無意間經過看到的,我抱著厚重的課本進教室上課,忍著飢餓強打起精神聽著複雜的藥理學,下課後我走出教室,在電梯旁邊立了一個看板,說是食品系開的,肚子餓得咕咕叫的我先到櫃檯點了一盤蛤蜊海鮮義大利麵和一杯飲料,接著打量著這個空間的環境,讓人有非常放鬆的感覺。
這間餐飲休息區其實是利用一樓的空教室中間打通打造出來的,中間是幾張鮮紅色的柔軟沙發、幾張椅子和玻璃桌子,兩旁還有用實驗櫃改成的書架,當中放了幾本雜誌,師生可以在這裡愜意的飲食看雜誌,天花板的揚聲器播放著我曾經聽過的音樂(我雖然不知道歌名,但我人生第一支手機的鈴聲就是這首曲子)這時的我又餓又累,餐點來了之後我慢慢的拿起叉子將麵送到口中,享受著難得的片刻。
自己目前雙主修又接實驗,做實驗搞到深夜兩三點是常有的事,加上那間實驗室的成員都不太正常,有些人又在旁邊說風涼話,使我身心倍感疲憊,有時懶得出去外面吃就想直接就在校內解決,繁忙的生資大樓現在新開飲食店,讓學生有更多元的選擇,我吃了自己點的這盤麵,味道淡淡的,白醬襯托出蛤蜊的鮮美,價錢也比外面便宜一些。
因為是新開幕的,有許多師生來這邊嚐鮮,或是老師們帶實驗餓了可以直接就在生資大樓解決吃的問題,學生們下課就成群結隊的來這裡休息一下,吃東西、喝飲料、看雜誌甚至發呆紓解課業壓力,我吃完餐點拿了雜誌來翻,這裡的書架上放的都是較有權威的雜誌和學術資料,跟外面比起來是八卦少一點、學問多一點,布置簡單大方,讓累了的師生可以喘口氣。
現在我的配課可以保持心理的平靜,沒課的時候我最喜歡去熟識的店家找個位子坐下來跟店員抬槓或是讓腦筋空白,什麼都不要想的度過一段時間,腦中思緒塞得過滿不是件好事,適時的放空才是對自己好,不是累了就一直睡覺,睡太多對身體也不好,疲勞大都是肌肉緊繃惹的禍,只要動動身體把乳酸趕跑,疲勞就可以稍稍舒緩,偶爾跑跑社團保持活力才能有力氣讀書。
當累了的時候,可以在那邊坐一個下午沉澱心情,我多了一個可以休息的角落,可以多多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