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本來打算計畫大睡一覺,結果放在枕邊當鬧鐘的手機鈴聲大作,還在賴床的我愛睏的喂了一聲,另一頭傳來輔哥的聲音:「喂?妳今天想來聖護的迎新茶會嗎?」雖然我嘴巴上抱怨他把我吵醒,但我已經用最快速度打理自己,刷牙洗臉快快弄好、拉開衣櫃拿出慈青服,把慈青證的別針打開刺入logo的燈心,確實刺好後收起別針把慈青服往身上套,褲子穿好繫上皮帶,鞋子穿好拎起餐袋,匆匆跑到敬福爸爸家。
    等待中的康康看到我便發出招呼聲,人數到齊後便往羅東聯絡處出發,到達時,聖母護校的夥伴在辦公室內跑流程,我跟在一旁協助,劉叡夥伴看到我的到來蠻驚訝的,其實是我臨時取消補眠計畫才來到這,看到和自己一起授服的那一批夥伴讓我很高興,緊繃會讓自己身體出問題,出來跟朋友聚聚也好,慈青社使我放鬆心情,戴上慈青證讓我覺得很有榮譽感,為了對得起這枚慈青證,我上課上得很想睡覺或很心煩時,就會拿出來看,要自己振作精神,上本系課程如此,土木系課程亦如此。
    中午我們撤到一樓的通道間吃飯,劉叡夥伴拚命把菜塞到我的碗裡,餓得要命的我快速的吃著,接著素卿媽媽也走過來給慈青們添菜,我的碗裡瞬間多了很多菜,劉叡夥伴在我碗裡放了油豆腐、蠔菇、白菜還有醃蘿蔔,素卿媽媽則是放了海帶結,眾多菜蓋過了我原本並不喜歡吃的醃蘿蔔,我整碗吃得乾乾淨淨。
    吃完後就要場佈了,我跟著他們搬桌椅,被指派擔任隊輔的我坐在小圓桌旁陪伴,比較晚到的明嶺也換好慈青服在stand by,這一次聖護的新生很多,一開場先唱《慈濟功德會會歌》,我一聽到旋律就調氣準備,以合唱團的唱法去唱,其他人都沒聲音了,還有我撐住免得虛掉,《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會歌》也是如此,這時的我找回以前的聲音,就算手在動聲音也不會跑掉,重新將共鳴腔打開使沒喝什麼水的聲帶不會擦傷,我這才領悟到唱聲樂沒這麼難,只要將全身肌肉放鬆就可以辦得到,也就是說不要刻意要讓自己去發出那種聲音、很刻意的要表現歌唱技巧,就可以很自然的將歌曲唱好。
    這場活動我感受到全身都放鬆的感覺,毫無心理負擔的去唱歌,我成了真正的慈青樂師,當唱完《愛和關懷》時就有夥伴問我為什麼可以唱得這麼洪亮?我的聲音不是大,而是以腹肌為後盾把聲音往前送,通過顱腔加強共振,音量自然就被放大了。高中合唱團迎新時唱的《歌劇魅影》主題曲末幾個小節是音域越拔越高,音越是高肌肉越是要放輕鬆,重心放低才唱得上去,肌肉若很緊繃,唱出來就會變成是用聲帶去硬扯的喉音,唱起來不僅吃力,聲帶也容易受傷。
    現在雙主修的我壓力比以前更加沉重,慈青活動給了我徹底的放鬆,慈青證是我的心理支柱,明嶺說我總是把自己繃得太緊,才會導致那些身心問題,他的這番話我直到現在才體會得到,明嶺是最了解我的夥伴,他也很清楚我神經質求好心切的個性,所以他有時會在我身邊當那個舒緩我情緒的角色。
   在慈青社的這些磨練讓我變得更會調配自己的生活,即使是雙主修也是可以繼續在社團活躍,保持運動習慣才能換取更多讀書的精力,慈青社活動的運動量也不小,宣丞今天準備的ppt就有提到阿法波與貝塔波,跟這些慈青夥伴在一起促使我的腦部釋放阿法波,在土木三乙的保護下加倍釋放,別看宣丞是文學院的學生,在慈青這個團體裡,文理是不分家的,他可以藉由慈濟得到理學院的知識,我也是藉由慈濟來得到工學院的知識,各學群的慈青們互相學習與分享。
    今天的活動讓我得到很多,體會很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