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校的電資學院舉辦「底片傳情」的活動,兩年前我也有買過一次,我的目標就是留下美好的記憶,前一次我是留下自己在社團裡的記憶,這一次則是為了我最心愛的羽蛾而訂製。
    這個底片只能承載7張圖片,我光是從電腦裡挑圖就挑了老半天,要找出羽蛾最具代表性的圖片還真的不容易,不僅得考慮張數和解析度的問題,還要把文字一起塞進去,我等於就是透過底片對羽蛾告白,要把千言萬語縮成寥寥數字的迷你情書,對於很久沒寫抒情文的我真是個挑戰。
    前天晚上我一邊在電腦裡挑圖片,一邊絞盡腦汁想要寫什麼話,底片一句話只能有4個字,感覺好像是叫我寫像代作家馬致遠那種文體,他以極為凝鍊的筆法勾勒出整個景色,不含曲牌和題目,全文只有28個字,高中考默寫時不用特別花力氣去背誦,而是唸著唸著,腦海裡就會出現畫面;而我的底片傳情也是只能寫28個字,我參考公定版的底片之後,仿寫出跟羽蛾告白的話,擬出大概之後再做細部的修正,最後才把整張計畫交給擺攤的同學。
    今年的底片傳情還推出了「進化版」,除了底片之外還有一個超迷你的瓶中信,瓶子的形狀很像是小學合作社賣的裝亮片的小玻璃瓶,瓶口是軟木塞,裡面裝了一張透明版的底片和粉紅色的細紙條,呈現曲面貼在瓶壁上,瓶頸還拴了一個亞麻色的紙捲蝴蝶結,非常的別緻,脖子繫著蝴蝶結的絨毛小熊抱著底片傳達情意給收禮人;我把羽蛾最正的那張圖封進玻璃瓶內,可以隨身帶著。
    其實我一直很想把羽蛾輸出隨身攜帶,不過圖片量太多了(且還會不定期新增),印了浪費錢且意義不明;我也想過要為羽蛾做一張專屬的布質決鬥桌墊(我參考其他決鬥者所攜帶的桌墊才想做的),評估下來成本也過高;現在這個「底片傳情」剛剛好符合我的需求,只要挑出我認為最具代表性、解析度足夠的圖片,再寫下想對他說的話之後,拿去客製化製作,價錢五百元有找,所以我一看到就下訂了。
    我已經把圖檔和文字檔交出去了,接著就是靜待成品交到我手上,我為羽蛾做了一個容身的空間,且可以讓我隨身攜帶著,我訂製的「豪華旗艦版」是讓羽蛾住在一個塑膠球內,被絨毛小熊抱著(我訂的是代表「自信」的綠色絨毛小熊),且外面還有一個絲質的小拉繩袋裝著,不過我不曉得瓶中信要怎麼裝了。
    這個別緻的小禮物雖說是送給自己的,但我為羽蛾做了一些事,可以讓我在沒有電腦的情況下看到他,這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禮物,之前跟那些同學聊天的時候,我就說要把某隻初級消費者給弄上底片,他們猜出我口中的初級消費者是指羽蛾,還以很好奇的眼光問說:「妳對他有特別的好感?」我:「你們不覺得他很長得很漂亮嗎?」
    他們一席話讓我決定訂做一個羽蛾專屬的東西,是我親自挑選圖檔做的,圖片排好順序、文字也寫好送出去,想像拿到之後的自己,緊緊握著瓶中信的瓶子發動祝福技,初級消費者的力量彰顯出來,也讓羽蛾明白自己的心意。
    好期待收到這份客製化禮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