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我因為飼料學期末實驗做錯,被臭罵一頓之後,老師特別開恩讓我重做一次,我便從秤重、烘乾一路做到灰化結束,等我跑完這一系列的實驗流程,我覺得自己快被榨乾了。
    我被臭罵是禮拜三的事,老師罵完之後讓我重做,是自己找時間做,於是我的實驗就從那天的中午十二點開始做,一直做到隔天的下午六點,這中間我要做的事情是一邊調整灰化爐的溫度,一邊寫下實驗數據,當然有研究生帶著我做,她邊指導邊訓話,我會被訓也是應該的,她說明、我寫筆記,我怕自己忘記,還把那些步驟寫在抽風櫃旁的白板上,這麼一來我要做的事情就清清楚楚了。
    禮拜三主要是水份測定,步驟比較繁瑣,課間休息三小時我都窩在實驗室裡測數據,連中餐都買到實驗室裡吃,就這樣,第一階段的實驗共計進行7個小時才「下班」,關好電源和燈光,我並沒有關上門,因為我隔天一大早就要來做灰化實驗,在這種熱得要死的天氣裡,待在灰化爐附近簡直是折磨,低溫乾燥設定氏105度,三次都是,離開實驗室時我走路走得東倒西歪,回到宿舍,實驗衣褪下丟進洗衣藍,倒頭就睡。
    隔天早上8點,我抓起備用的另一件實驗衣一披就趕到實驗室,看著前一夜自己寫在白板上的實驗步驟開始做,中間上課時間還要回來實驗室調整灰化爐的溫度,我唯一的念頭就是完成這個期末實驗結報,就這樣上課教室、實驗室兩頭跑,終於在晚上7點半關了灰化爐。
    即使我在實驗進行當中還是有睡覺(當然是回宿舍睡,實驗室難睡得要命,別懷疑,我真的睡過實驗室的邊桌,器具堆滿桌也就算了,桌子又硬又窄,鋪個臨時墊被、一顆枕頭才勉強可以入睡,天氣熱還可以,可是冷天氣就不行了,實驗室樓層愈高風勢就愈強,冷風透過打開的窗戶灌進來會冷得要死,最怕冷的我若是睡實驗室不感冒才怪)可是還是累得要命,邊做實驗邊想起那些親戚狗仔隊(通稱:「死狗」)每年最愛問我的無聊問題,這下我真的可以說:「我做實驗快忙死、快累死,有時假日還要去實驗室,哪有時間去交(三個字)?不然你們來試試看好了」確實,連續這樣18.5小時做下來,身體真的是吃不消,雖然我人不用一直在實驗現場監督,但是要擔心的是飼料碳化(不完全燃燒,黑色)而不是灰化(完全燃燒,灰色)時,那就得全部重新來過,這時候就真的是髒話飆在心裡口難開了。
    說真的,因為不是經常性的操作,我對實驗步驟沒那麼熟悉,還好我有把實驗步驟吸收過,再「吐」到實驗室的白板上,邊看程序邊操作,這是我面對不熟悉的東西時所用的方法,抄書抄兩次加深印象,實驗進行中也不要急,越急越是做不好實驗的。
    啊~終於把期末實驗做完了,期末考,我要解決你!(同時也祝藤真教練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