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現在的我已經2年級了,我最不能忘懷的是一年級剛入學時的第一個挑戰──高一詩歌朗誦比賽。那時,我被機長選出來當SOLO,我是Alto的SOLO,我十分驚訝,他為何不選別人,而選我這個音質沒什麼特色的我呢?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為何要選我,我拚命練就是了,我練到喉嚨啞掉也不休息,座艙長不斷糾正我的語調、機長鼓勵我不要洩氣,我在他倆的鼓勵下不斷地練習。
我們有4個SOLO,Soprano是綾、Alto是我、Tenor是機長、Bass是東京塔臺的外援,我們4位主聲部聚在小小的涼亭裡練習,有時還練到晚上,家人狂打我的手機,我都回答說:「我在練詩朗啦!我跟xxx在練詩朗,大概x點才會回家啦!」
那陣子身為總負責人的機長,沒辦法兼顧功課,他默書全都抱鴨蛋,身體也很虛弱,一直請病假,不過我想他抱病在家安排吧!因為我幫不上忙,所以只能對他的身體狀況乾著急,我更努力練好他安排給我的Alto SOLO,才不會讓他擔心,綜合大樓、涼亭都有我的回憶,我第一次扮演一個獨誦,我比我的機長更拚命。機長先在個人組得名,接著他回來帶領我們,他、綾和座艙長竭盡所能地指導我,我也乖乖地配合,只是當時我壓根兒都沒想到機長會是我第一個真心喜歡的人。
練了一個多月,終於要上臺了,機長首先出場,精神抖擻地來回踱步、帶我們喊口號,我彷彿跟他是契合成一體的,我的氣勢跟他差不多,我也跟著班上喊出口號。機長先獨誦,接下來是東京塔臺的外援,他倆先唱一段,到中間才是我和綾,我跟東京塔臺的外援對唱,Alto對Bass,我雖然非常緊張,但我想到賽前機長回眸對我一笑,心情有緩和下來,配合他們的語調和語速,看著認真的機長,他的笑使我有信心扮演好SOLO,我非常有信心的SOLO。
那是一段很好的回憶,我非常珍惜這段回憶,我第一次SOLO欸!而且機長還說我表現得很好,第一次被稱讚的我當然很高興,即使我中間有掉了一句﹝還好不是很明顯﹞機長還是溫柔地稱讚我。謝謝你,我的機長,謝謝你給予我獨誦的機會,謝謝你協助我建立信心,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