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一年級詩歌朗誦比賽前夕,強烈颱風「納坦」侵臺,員山子分洪道有記者溺水失蹤,那位記者的名字是平宗正,他在臺視當攝影記者,10月25日他在採訪時水流相當湍急,他保護其他人安全抵達對岸,自己扛著攝影機卻被大水沖走下落不明。
我看著電視新聞為記者祈禱,請上帝眷顧一下這位在第一時間要把消息傳回臺視本部、盡忠職守的記者,我不斷默禱,大約在下午4點多終於有消息傳進來了,結果竟是記者不治的消息,我相當驚駭,只差我沒去搖電視大吼,我的祈福化為烏有,我放了一天有史以來最難過的颱風假。
第2天我到學校趕忙衝到傳達室拿報紙,彷彿慢一步報紙就會被拿光似地,我抽了一份就飛奔回教室,急切地攤開來閱讀,黑色的每一字句,滲入我已經崩潰的心,「喔!這不是真的!」我趴在桌上難過得哭了起來。「禮子同學﹝對方當然稱呼我本名﹞,妳怎麼了?」首先發現我異狀的機長把手輕輕搭在我的肩上輕聲詢問,我把頭版交給他作為回答,機長:「副機長要我看報紙?什麼消息令她這麼難過啊?」他翻開報紙,目光迅速掃過標題,導師進來也發現我的異狀,又看到用報紙遮住臉的機長,就乾脆問他:「﹝他的本名,而且是他的全名﹞她怎麼啦?」看報中的機長被導師的聲音嚇到,他呆了半秒才回答:「呃......因為有一個記者死掉.......」機長也知道這件事在他的副機長心頭揮之不去,只要下大雨有大面積的積水,我就會彷彿患了逆向健忘般害怕退縮。記者啊,請你庇祐我和我的機長吧!只希望這種悲劇不要再重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