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週今天開始,一大早整個礪金學舍312寢室的人就開始進行考前複習的動作,我撐住痛得要命的頭硬記硬背,死命要叫出我先前存在腦袋裡的聲音檔,無奈叫不出來,我只好瞪著大頭丟給我的解答,能背多少算多少。 
我坐在自己的床上深呼吸,冷靜下來叫出自己的記憶,看著課本,記憶慢慢地回來了,我想起了之前自己一個人掛在圖書館的一樓唸法政的情形,當時自己的腦袋很清楚,我慢慢地、冷靜地思考,把課本上前半段的馬基維利霍布斯洛克全部都打個大大的星號,在腦海裡整理一次,看著自己橘色蠟筆所覆蓋的文字,告訴自己沒有什麼好怕的,自己已經準備好要考這三位政治家的思想與主張,聲音檔隱隱約約地在我腦海裡閃現。 
和室友一起走到考場,就定位,拿出原子筆和修正液準備,試卷一張張地傳下來,我接到後先深深吸一口氣才開始作答,從馬基維利那題開始寫,彷彿吃了定心丸一般,我沙沙沙地振筆疾書,連著霍布斯那題也寫得出來,把課本上的內容通通寫上去,接著不知為何在洛克卡住了,我不甘心分數溜掉,稍稍放慢作答速度,冷靜下來思考,即使有肚子痛和頭痛來攪局,我還是硬逼自己冷靜,仔細想想自己讀過的東西。
頭腦冷靜的結果使我想起來洛克的天賦人權,把他跟霍布斯做個比較,比較的結果一出來比馬基維利那題還長,我記得多少就寫多少,心理上整個雖然緊張但是思緒極為清晰,存在腦海中的聲音檔也漸次開啟,依循自己的思考步調作答,思路漸漸地柔軟,我寫著寫著不自覺露出微笑,第一次在社會科可以那麼平靜地作答,交卷的時候就大大鬆一口氣,我很滿意今天自己在這科的表現。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