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天因為功課沒寫完,匆匆洗完了澡就趕快把實驗報告拿出來寫,樓長進來點完名,我就抱著兩疊實驗報告,枕頭和實驗衣走到宿舍地下室,選定一個位子坐下來繼續寫。
手指努力敲著電子辭典、邊集中視力判讀邊打蚊子,地下室是個蚊子窩,穿著睡褲,蚊子乾脆就叮我的腳背,害我癢得心浮氣躁,眼睛累就把枕頭放到桌上稍稍打個盹,實驗衣就蓋在肩上,窗外大雨嘩啦啦,使得整個地下室的溼氣非常重,所以蚊子就喜歡躲在這伺機叮咬下來這裡挑燈夜戰的學生們。
至於我網誌的題目,就是我正拚命地趕著化學實驗結報的時候,有個人走過來問我:「ㄟ~同學妳是明天要考大學是嗎?」我差點昏倒,我看起來真的有像高中生嗎?而且我手邊全都是原文書﹝普通化學和普通生物學﹞還有實驗課本,高三學生會有這種東西嗎?再說我旁邊的椅背掛著的那件白長衣是我上實驗課時要穿的實驗衣,大學以下的理組學生會有實驗衣這種東西嗎?
我回答幾句後就又埋首於書堆,眼皮已經越來越重,體力處於大量流失的狀態,「哈嗯嗯嗯~~~」看看錶,長短針顯示夜已深,半夜2點了。
本來打算繼續開夜車開到凌晨4點,但是擔心爬不起來,所以就回我3樓的窩去睡覺,但我怕會吵醒其他3個還處於熟睡狀態的室友,我把枕頭丟在交誼廳的安樂椅上、實驗衣和裝著東西的結界師便利袋就放到旁邊、實驗報告、課本和箭囊就放在桌子上,從房間拖出被子鋪在安樂椅上就蜷縮到被子裡睡覺,臉朝著椅背就這樣睡,宿舍夜間是真的有點兒冷,我把身體盡量蜷起來減少失溫面積和能量的消耗,縮成一團的我就旁人看起來是「藍色有頭髮的東西怎麼還會打呼」,她們才發現有個人睡在安樂椅上。
天一亮,還在睡覺的我就聽到住宿生集體奔出寢室的聲音,「呵嗯~~~~~」我還想繼續賴床,就聽到特別大的碰一聲,礪金312寢室的房門飛開了,室友們全跑到我睡覺的安樂椅邊輪流叫我起床,「太乙~起床囉~」我坐起來打個特大的呵欠又伸個大大的懶腰,昏昏沉沉地到浴廁間梳洗,完畢後就拿起書包甩到肩上,實驗衣就丟回房間床上,像平常一樣將頭髮梳整齊在腦後紮個馬尾就和室友一起去上課了。幸好她們還記得我說的「我會睡在外面」,不然就慘了。
哈嗯嗯嗯~還是好想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