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拍的刀疤,畫面中的校園剛下過雨,牠正好就乖乖停下來給我拍,身材穠纖合度,是狗界正妹
 
↑正在跟女生宿舍門口跟學生狗腿討雞排的刀疤,我還把牠變成遊戲王的怪獸卡(效果怪獸),卡名就叫「校犬刀疤‧狗腿的光之護封劍」   
    剛剛我在校園內散步,經過行政大樓時,那裡有一群學生在練舞,放著筆記型電腦的桌子附近有一隻看起來很眼熟的黑狗,我不確定的叫喚:「刀疤?你是刀疤嗎?」牠看到我就對我高興地搖尾巴、呼氣聲如哨子般尖細、熱情地舔我的雙手,「哈哈哈~好癢,原來你還記得我啊?」刀疤看起來比以前瘦好多,雙眼不再是清澈的褐色──牠老了,尾巴的毛略顯稀疏,眼睛疑似有白內障的情形。
    回想最後一次見到牠已經是兩年前,也就是刀疤被捕狗大隊抓走後,這段期間裡都沒有牠的消息,雖然學妹告訴我說,後來刀疤有新主人了,但沒去阻止捕狗大隊一事,我心裡還是覺得很對不起牠,腦中浮現以前和牠玩的點點滴滴,所有校狗當中,跟我最親近的就是刀疤了,牠每次都會狗腿逗我開心;我的寵物斑鳩雪華(已過世)驚嚇飛走時,是刀疤叼回來的,牠輕輕咬著雪華跑回我面前,對我搖著尾巴彷彿在說:「我把寵物鳩還妳,有沒有獎賞?汪嗚汪嗚~我要獎賞」那時我把雪華從牠的狗口裡接回來,笑罵著拍打牠的頭:「你這壞狗狗」
    刀疤開啟我跟狗接觸的契機,溫順馴良的牠無論我怎麼玩,牠都不會生氣;當我坐在宿舍大門口的石階上啃著宵夜(雞排),牠會在旁邊睜著無辜的雙眼希望我分牠一些,我說:「不可以!這不是你可以吃的」同時牠也很現實,因為牠會跟著邊走邊吃的學生,或是看著坐在教室裡吃便當的學生。
    刀疤的毛色是黑到發亮、像絲一樣很光滑,體型很勻稱結實,校園提供牠亂亂跑的空間,即使每天吃高熱量的東西也不會胖到哪去,可能是牠實在太漂亮了,我在不知不覺之間,對黑色不那麼討厭,牠屬於土狗,體型偏中小型,牠以前年輕時可是宜蘭大學校園的人氣王,學生們都很喜歡跟牠玩,若學生騎腳踏車的話,牠還會在旁邊跟著慢跑。
    之前汪汪社(現稱動物關懷社)有替校狗們掛上名牌,刀疤當然也有,那時的牠脖子上戴的是一條銀白色的項圈,讓牠看起來像戴了一條項鍊,有了「校狗」身分的刀疤總是翹著尾巴,一副走路有風的榮譽模樣,若有人想拆掉牠的項圈,牠還會反咬對方呢!如今這些前校狗都被領養走了,至少對牠們來說是好的,年老了好好在愛心人士家裡享福,不必過著隨時可能被捕狗大隊抓走的驚恐日子。
    刀疤讓我知道狗狗的善良與靈性,我有一次晚上十一點從宿舍出來要去買宵夜吃,一招手刀疤就跟著我走到便利商店,我進去買,牠則坐在店門口等,我買好東西走向櫃檯結帳,店員看到端坐在門口的刀疤說:「這狗是?」我說:「噢!牠是我們的校狗,牠是在等我的」我一跨出店門,刀疤就開心的在我身邊奔跑;當我難過時,牠也會像個朋友一樣,在我身邊陪著我,亮晶晶的眼睛靜靜地望著我,當我摸摸牠時,心情就會舒緩下來。
    刀疤很幸福,真是太好了!(我:「刀疤,你幸福嗎?」刀疤:「汪嗚~我很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