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毒奶粉事件鬧的沸沸揚揚,事件的主角毒物──三聚氰胺是完全禁用於食品工業的,大陸的不肖廠商為了通過檢驗而違法添加,利用氮元素的數目來欺騙精密的檢驗儀器,鬧出了許多人命。
我剛剛跟爸媽討論這事件的結果是,目前的價值觀就是政治凌駕一切,官員們應對政策一變再變,明明是根本不能驗出半點殘留的劇毒性化學物質卻說容許2.5ppm的殘留劑量,然後又說恢復成不得殘留,食品中不得驗出三聚氰胺,反反覆覆的說法讓業者很火大,我可以理解他們的心情。
再來是官方說的「不得驗出」也是大有問題,不是幾ppm的問題,而是要做到0ppb,明明就有很好的檢驗儀器卻讓它們晾在那裡,蓄意以等級較低的機器來誤導檢驗欺瞞食品業者,既然官員要用那些爛機器,那要買等級那麼高的儀器做什麼?這種一丁點兒量就足以致命的劇毒,政府卻沒有嚴加控管,官員就在那裡互相推卸責任,看了真的是相當無奈。
政治凌駕一切的結果,科學證明對那些官員甚至是領導人根本沒有用,聽他們這樣信口開河的亂搞,我真的是非常生氣,因為這些人的做法是在侮辱科學,新聞曾報過那些在某些論壇上痛罵這起事件的網友,有一位網友罵道:「食品工業哪是讓他們(官員)這樣搞的!」我覺得他罵得很好,無知的政客完全不曉得這些化學,取等級較差的機器來驗,等於把化學當兒戲,真的是糟蹋那些動輒百萬元的儀器、也玷汙了追求真相與理性第一的科學殿堂、更讓科學家們氣得跳腳,就算真要與對岸統一幹麻的,這部分不是我的專業暫且忽略,也不必動用到這種犧牲人民的手段呀!真的是不可原諒,神聖、專業的科學被這些人這樣搞,乾脆把那些質譜儀、層析儀通通砸爛就好,那些檢驗人員也可能都要跑路去了吧!
真的是沒看過這種變態總統,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