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頭上這個髮夾被朋友說像新娘帽,我到底是該哭還是該笑?(攝於臺灣大學昆蟲系系館門口,昆蟲系><)

↑公主裙之東北角外拍,那天風挺大的,裙襬就這麼剛剛好隨風飄起

↑公主裙坐下篇,拍攝地:家裡的客廳

↑讓我有浪漫想法的對象(羞>///<)──非執教狀態的藤真(這張正翻了)
    這一次的家族小旅行是到宜蘭玩,第一天的行程其中一站是伯朗咖啡城堡,原本要跟朋友去的浴衣祭當然就是緊急喊卡了,喝著奶茶的我看向窗外,晴空萬里的天氣讓我原本不太好的心情平靜下來,喝完飲料的我們往頂樓移動,從城堡的頂樓眺望,可以看見龜山島,只是我眼睛裡看到的不是碧海藍天下的龜山島,而是以前擔任學生教練時,理智過了頭的腦袋不曾有過(也不敢想像)的少女情懷(雖然我早就已經是成年女子了,可是有喜歡的人的自己也想要少女情懷,浪漫一下嘛)
    前陣子我買了一件以前根本不可能會買來穿的洋裝,它的裙襬很長也很厚重,是正式場合穿的洋裝,之前答應朋友說要穿給她看,我就真的穿去赴約,她說我穿起來跟平常完全地不一樣,若把栗色的長髮整理一下,就跟個公主沒兩樣了(她表示那狀態下的我是公主決鬥者);這洋裝好看是好看,走起路來卻很不方便,站立或是坐下都要拉一下裙襬,上下樓梯的時候更不用說,起碼要單手提起裙子的一角才有辦法走路,否則要不是狠狠摔一跤,就是紗質的裙襬被樓梯上的釘子勾壞。
    當時站在城堡頂樓的我,腦海裡浮現出來的畫面是自己穿著那件洋裝翩翩起舞(圖2和圖3),腦袋後面戴著一只蕾絲蝴蝶結髮夾(我確實擁有這個髮夾,是粉紅色的且有3層,但在我的思緒裡,它是跟洋裝配成一套的淡藍色,朋友看過之後吐槽說髮夾的緞帶部份很像新娘子的頭紗= =見圖1中的我)我跳完一段之後躲到陰影處休息,擦個汗、整理一下衣服順便喝個水,接著藤真教練現身(圖4)他面對我做出邀舞的手勢,我拉起裙襬穩住身形,站起身來行屈膝禮後走過去,讓他握住我的手,一對褐髮教練就這樣在城堡的頂樓跳舞,跳到最後時,教練把我用新娘抱抱起來,原地轉一圈後再放下來(衣服的重量以及在烈陽下激烈運動,被放在地上的我已經沒力氣自己再拉著裙襬站起來,他看我這樣子,乾脆抱著我坐下來)我的體重加上衣服的重量共計51公斤,被66公斤的他抱起來,靠在心上人懷裡的我,臉羞紅得像顆大大的西紅柿;而藤真教練呢?則是因為運動的關係,精細標緻的白皙臉蛋泛著淡淡的紅暈,唇角漾著一抹溫暖的微笑,原本栗色的頭髮在陽光下成了金褐色,蝶翼般撲閃撲閃的長睫毛也糝上一層金粉,讓他顯得比平常更加漂亮。
    腦子裡想像跟教練跳完舞的我拿出手機,邊喝飲料邊打卡,這也是我第一次在臉書中透露自己的行蹤,朋友打電話給我,我也告訴她自己在咖啡城堡的浪漫想法,只是聽到之前自己在浴衣祭(就是家族小旅行出發前一天)訂的東西的價錢,差點滑了一跤,眼殘的我少看了一個0,可東西都訂了,只好麻煩朋友先幫我付錢,之後再找錢給她。
    雖然這一次的旅行讓我不太開心,不過有這麼一個讓我稍微有點浪漫想法的地方,加上在心中對著大海喊出了對藤真教練的愛與信任,心情有好一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