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降解我沒這麼容易,我可是用了甲基化(藤真)跟迂迴蛋白(自己,近似於假動作)兩種效果喲!

↑前陣子熬夜看案例時,我就是這個表情判讀,執教中的藤真這個表情,很像我在實驗室裡看顯微鏡,故我將該圖命名為「顯微鏡下的球賽」(藤真/我:「假動作/甲基化!」)     
    這個暑假的我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朋友打電話來問我要怎麼辦?我每一次都是謹慎接招、鎮定化解,對我們雙方來說都是一個學習,是不同於在學校的學習方式。
    因為這些事情都是要暗中進行的,家人斥責我都在看些有的沒的,白天的我上網確實是在瀏覽動漫的東西,夜闌人靜時則是針對朋友遇到的問題偷偷上法律網找資料和案例,腦子一邊分析一邊在心中盤算我方的勝算有多大,這種事情自己也有可能遇到,所以我非常仔細的處理這些問題,萬一哪天自己也遇到時,即使條件對我不利,我也不會因此方寸大亂。
    在這段期間,使我甲基化、我最心愛的藤真教練緊緊保護著我,讓背負著朋友的祕密兼處理問題、同時又要面對家人無理的指責、腹背受敵的我結構不至於潰散,可以放手去面對這些難題,是的,我拿出了自己以前擔任學生教練的經驗逐一處理問題,在房裡找資料的我肩上披著外套,雙手劈哩啪啦的敲著鍵盤尋找相關的案例參考──就像劇中的藤真坐在場邊執行教練職責的模樣,他披著球隊的外套,如蝶翼的長睫毛下,子夜星空般的靛藍雙眸如鷹眼般銳利的盯著球場(圖1),想要找出對手的破綻般;斂起眼睫,我拿出在實驗室裡看顯微鏡時的眼神閱讀案例分析著,雖然我沒有處理這類問題的經驗,但我明白,唯有冷靜才能面對棘手的問題(圖2)。
    背負祕密的我身體狀況難免會受到影響,主要就是壓力過大導致身體不適,這時的我就會半坐臥或躺在床上、抱著安全毛毯深呼吸,想像自己正偎在教練的懷中,努力調整面部表情,裝得一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的樣子,朋友說女人最強的項目就是守密,她這句話點醒了我,我下了比之前更堅定的決心,絕不能讓家人發現不對勁,否則我們就沒得玩了。
    家人說我閒閒沒事幹,其實這是我最沒得閒的暑假,隨時都要準備接招,無時無刻都在榨腦細胞,只是他們完全不知道我以教練的身分、以「執教」之名幫助朋友解決問題,他們所看到「教練」只是單純指字面上的解釋,沒有看到我撤掉外套面對問題的樣子;就算看到了,他們也不會理解我絞盡腦汁跟自己並不擅長的法律條文奮戰、也不會諒解我想要維持這段關係的苦心與用心。
    幸好我們在面對這些的時候,藤真教練就在我們附近守護著,不然我是沒辦法冷靜下來面對這些複雜的事,我以藤真的教練姿態來命令自己冷靜,朋友已經慌了手腳,如果我也失了方寸,只會讓狀況更混亂,說不定還會造成新的問題;至於面對其他人,我則是選擇變成內孢子,不提也不說、靜待時機成熟再瞞著家人把事情解決,已有教練身分的我,隊員出問題有難言之隱時,我就有替他/她保密的義務。
    藤真教練,謝謝你陪著我們一起經歷這些事,我徹底發揮你的教練效果,跟我原本就有的革蘭氏陽性菌效果同時作用,順利解決這些困難的事,旁人覺得我不簡單、家人則不諒解,其實只要有你的包容與支持便已足夠,過去的我也曾擔任學生教練一職,很辛苦、但收穫比別人還多,那時獲得的經驗正好現在可以再拿出來面對問題。
    事情都告一段落,可以暫時休息不執教,準備要再回學校面對噁心的課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