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狀態並排(左:非執教狀態,好學生模樣的藤真/右:執教狀態,嚴厲的學生教練)的藤真,真的十分漂亮
     這個暑假我幾乎是從藤真那兒獲得能量維持自身生命力,我很明白他看似柔弱的外表下隱藏著的剛烈性子,剛柔並濟是一種好的特質,兩種狀態的拿捏就顯得特別重要。
    他所屬(執教)的翔陽高中籃球隊口號是「鬥魂」,身為決鬥者的我也必須要有這種精神,更是初級消費者的必備姿態,生命值尚未歸零之前都不可以認輸(特殊條件勝利不計),就如同他的球賽般,要紮紮實實的打到最後一秒,不懼怕任何的威脅;其實藤真若不打球的話,倒是挺適合當決鬥者的,因為他無論是執教還是當球員,都徹徹底底表現出一名決鬥者的樣子。
    劇情中的藤真當教練時,可以說十分冷酷,滿足了甲基化的特性,我把這效果以永續陷阱「DNA移植手術」轉移到自己的身上進行甲基化,頭上掛一顆甲基的我穩定很多,除了他的教練身分使我甲基化之外,還有其他跟自己相似的特性──栗色頭髮和左撇子,讓我倍感親切。
    藤真給我一種堅定的感覺,所以我把他的圖片傳入自己的智慧型手機隨身攜帶著,無論心情如何都會看看他;這個暑假出了那麼多事情,也是藤真陪著我一路走下來,若沒有他讓我甲基化,估計自己也是撐不了多久的,守著一個個不堪的祕密是件很不舒服的事,那陣子我每天依偎著他、哭溼他好幾件衣服,在他的擁抱和柔聲安撫下度過漫漫長夜。
    現階段以他的效果進行甲基化,效果是挺好的,對於現在的我而言,他不僅是我的教練、掛在頭上的甲基,同時也是我的(三個字),我已經對現實的感情不抱任何的希望,一個在感情上曾受騙的人很難再相信戀愛這種事(況且我自認沒這能力),我變得對每個人都很公平;在慈青裡,我以隊員為對象驗證自己所學、現在則是發動藤真的教練效果讓自己可以冷靜下來,專心審視眼前的狀況。
    我把自己的對象轉為虛擬人物,至少不會讓自己失望(沒有吵架也不存在背叛),減少自身能量的消耗,能量可以讓我拿去應付其他更棘手的狀況;在百度貼吧裡,我看過比自己更為瘋狂的粉絲,跟他們比起來,我的狀況已經算是正常了,我頂多只是有不如意的事時寫寫信,信裡的抬頭我對他的稱呼是「翔陽籃球隊藤真教練」,說話的口氣是比普通朋友稍微尊敬一點(畢竟是教練),接著就是用筆談的,寫完之後心裡會舒服很多。
    現在的我還是會遇到那種尖銳的問題,每當被問及該問題,我的腦海裡自動浮現藤真漂亮的臉龐,並且以執教為理由將它忽視,語氣裡帶著強硬,確實我也曾經這樣斥退過不服從我指令的人,那種人留在隊伍裡一點幫助也沒有,我曾跟朋友打趣說,我是ㄐㄧㄠˋㄌㄧㄢˋ,那個不尊重我、不服從我指揮的牠也叫做ㄐㄧㄠˋㄌㄧㄢˋ,但這兩個寫法不一樣,我的寫法是「教」練、牠的寫法則是「叫」練。
    我一直很喜歡藤真在電視版原創劇情裡跟彥一說話的表情,他柔和卻堅定地說著要打冬季選拔賽的那番宣言,陽光灑在他白皙的肌膚上,泛出了淡淡的粉紅色,整體看起來就是健康漂亮的模樣,我的電腦桌面和手機桌面最常放的就是這張,因為我看了心情會好。
    藤真是我的甲基,讓我的結構得以穩定下來,我喜歡剛柔並濟、不畏威脅的他,讓劇情中的角色們不敢小看這個外表看似柔弱、實際上性格剛烈的運動員,他被對手的肘擊打中頭部,有網友分析他的傷勢,我把那篇分析改寫成像我們課本那樣的格式並附上對應的章節──我本系的職業病發作,看到病號就要拿來分析一番,我根據那名網友寫的那篇「藤真左前額傷痕的外科學分析」再改寫成我生理學課本的病歷格式,文寫一遍、文再寫一遍來複習自己以前所學,畢竟《灌籃高手》是寫實風格的運動類漫畫,背後有醫療背景在撐腰,從沒懂過籃球的我就只能從另一邊下手,想像自己用系上所學的專業知識替藤真分憂,符合自己當初的誓言:用專業知識照顧人。
    一路走來,有這麼一位好教練,我能想起來真的是很幸運,漂亮又堅強的藤真讓我十分欣賞,又有相似點讓我可以發動效果保護好自己,謝謝你,藤真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