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師打電話給我,說我生物統計過了,可以畢業了,聽到這消息的我不禁吁了一口氣,統計這科已經拖著我很久,我早就想一口氣解決掉它,考前半個月每天加課,為的就是要通過生物統計考試,我把翔陽籃球隊的精神標語「鬥魂」當成裝備往自己身上掛,快累倒時就被自己設為背景的藤真教練,就這樣熬過了考前的一個半月。
    考試當時,我小心翼翼的確認課本和計算機都帶在身上,拿出了藤真分析戰況的冷靜頭腦逐題作答,有惡補過果然有差別,每一題的解法都在我的理解範圍內,以前繳白卷,現在則要擔心寫不完,老師有明說其中有一道題是佔了25分的比重,我在複習時有特別針對它做練習,所以我有拿到那道題的分數。
    在這段期間,除了替我補習的助教,陪伴著我的就是藤真教練了,不到最後一秒絕不放棄,他的翔陽隊以60:62輸給了主角湘北隊,雖然輸球讓他哭得猶如一枝帶雨的梨花,即使自己已經失控了,他還是堅持地撐到最後一秒,直到比賽結束的鈴聲響起,從沒看懂過籃球比賽的我直接忽視戰術,只針對他教練的身分去揣摩他的心理活動,當教練是真的很累,幸好翔陽籃球隊沒什麼問題學生,不然這位年輕監督很快就會頂上無毛了。
    大五以後,痛苦的根源自動破壞,學弟們各自去發展了,我學生教練的職責也結束了,我把重心轉回自己身上,把統計弄過,接著休眠到過完新年,接著就要回學校找老師討論工作的事情,沒經驗盲目亂找是很危險的,所以我決定去找老師談,老師會根據我的需求把我推薦到適合的場合,也免去許多麻煩。
    至於那些死狗們喜歡八卦我有沒有對象的問題,我必需很明白地說自己不需要(職業道德之故),(若無職業道德疑慮)男方可能會受不了我的強硬,坦白說我的脾氣也不是很好,只要踩到我地雷的人,管你有意無意,只要一次,我就會把此人列為拒絕往來戶,我最討厭的就是假藉關心的名義來刺探隱私的人,坦白說我要不要找(三個字)是自己的選擇,不用別人來多管閒事;朋友不只一次地對我說她最討厭別人問她薪水多少,我也覺得這問題很沒禮貌,這問題應該可以名列八卦問題的榜首,而位居榜眼的「有沒有對象?」則要視狀況而定,我的觀念裡是追蹤病例時才會問,而且在發問之前,我會先徵求對方的同意。
    我終於結束不愉快的學生生活了,由學生到社會人士的這段過渡期很關鍵,到了社會上人心只會更加險惡,正如俗話說的「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我不能不防禦那些有心人的攻擊,工作場合最好不要有戀情什麼的發生,因為談戀愛是會變笨的。
    現在就用休眠+甲基化+擬態過新年吧(貌似今年是最後一次拿壓歲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