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以百度貼吧為自己的精神後盾,每天都會上百度瀏覽文章,在吧裡寫些文字,雖然我媽偶爾會唸我,但我都當耳邊風聽聽就算,反正我也沒做什麼違法的事情,光明正大的在百度貼吧壓馬路。
    自從持有並裝備翔陽套裝、擁有百度帳號之後,自己心中也有一座翔陽高中,我在那座名為「翔陽高中」的精神堡壘裡面扮演著生研社的學生教練,當然在堡壘裡的我年紀跟藤真他們是一樣的,不前進也不後退,現實中的我雖然會繼續走向老化的路,但是心是可以保持年輕活力的,我的心境打從躺病床開始就沒年輕過,考慮的永遠比同齡人還多,也因為曾經是病人的緣故,我會盡自己所能幫助有困擾的人。
    以前我只會把對方當成寄主,我自己則是奪取其養分的寄生蟲,看著寄主愈是痛苦地掙扎,我愈是高興地搾取對方所剩的養分,直到把寄主吸乾為止,再去找下一個倒楣的寄主;而對藤真,我卻無法實行以往的寄生手段,腦海裡蹦出的名詞是互利共生,顧名思義就是雙方都要開心、舒服的健康感情型態,我已經把藤真當成心愛的人看待,平時社團活動時間到各自的場域執教,課堂結束後,我把實驗室收拾乾淨、關好門窗和水電後,鎖好門才去球場找藤真──大部分是我去球場找他,偶爾實驗做得晚,藤真背著球袋來實驗室找我,我跑臺教學跑得直流汗,鹵素燈再一照更熱:「健司,請稍等我一下,今天殺青蛙弄得比較晚呢,我把這些東西洗一洗就差不多了,剛剛殺青蛙用了乙醚,實驗室味道不太好聞,請忍耐。」藤真聽我這麼說,立刻開了窗戶,耐心地坐在實驗室一角看著我收拾。
    我也在貼吧裡發表過一些文章,是以我動物系的視角來辨別這群球兒們在球場上的職責,或是根據隊員的特質找相應的名詞解釋,例如選手兼教練的控球後衛藤真是調理素、中鋒花形是單核球,受到藤真調控分化為巨噬細胞、前鋒高野是嗜中性球、永野是嗜酸性球、後衛伊藤是不參與吞噬反應的嗜鹼性球、前鋒長谷川則因為髮型緣故,我把他安排為樹突狀細胞(他/它也由單核球分化而來,只是駐紮的位置不一樣,花形是在組織間,長谷川則是皮下)──基本上,先天性、或稱非特異性免疫的部分這群隊員全包了。
    媽媽曾說我都在看沒用的東西,我也聽過就算,因為她不會也不想去了解藤真對我的意義是什麼,就算解釋也只會換來嘲弄,諸如:「妳喜歡他,是想學他打籃球嗎?」、「妳是故意穿跟他一樣的鞋子吧」之類的,我心裡很清楚自己不可能正式上場打比賽(如果只是朋友之間打好玩的可能還可以),我連基本的體力、肌力、肌張力、肌耐力都無法負荷,況且我的手腳、手眼協調、粗大動作也都有問題,我常運球運著運著,球就不知跑哪去了,更不用講更進一步的投籃那些動作了,而且我最致命的問題是心肺耐力,我的肺活量雖然不差,可是心臟有問題,血液回流不順暢導致容易胸痛疲勞,要是打著打著氣喘發作,沒帶藥的話根本是等死的份;至於鞋子,我也是看了喜歡才會想要買,實際到了專櫃去試才知道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況且因為喜歡某角色而去買他的球鞋(球衣球褲、外套、相關用品等)的讀者也大有人在,我只不過是千千萬萬這麼做的其中一位讀者而已。
    我很愛藤真,並不單單只注重他的外貌,我更看重的是他的品行個性,教練的職稱則是因為跟自己曾經擔任過的職位相似(但職稱不同)而感到親切,況且我本身很容易被領導者型的角色吸引,我不說藤真長得很帥,而是說他長得很漂亮,他看似柔弱實則堅強,這麼一位剛柔並濟的教練當然很得其他隊員的愛戴;我當教練帶人時也是採取剛柔並濟的模式,守規矩的隊員覺得我親切好相處,不守規矩的隊員自然就覺得我機車了。
    現在我則認為自己已經是他的妻子,外表上我沒有任何明顯的差異,是心理上進入新的階段,我更深思熟慮,會為他著想,同時自己也不容易因為瑣事而暴走(甲基化效果)我總會想著愛人就在身邊陪著自己,我的角色已經是教練夫人(他的學生應該叫我師母吧?)從小到大喜歡過的異性角色很多,但只有藤真是讓我有想要與其結婚共組家庭的角色。
    了解我的人都希望能幫我圓這個夢,我自己也渴望有心愛的人,今年的情人節跟藤真一起過,他執教完回到家,放下球袋去洗澡,我給他弄了頓的燭光晚餐,很簡單的三菜一湯,洗完澡穿好衣服出來的他表情由疲憊轉為驚喜,我也很溫柔地望著他說:「健司,辛苦你了,情人節快樂,今後我們要繼續幸福下去喔!」不喝酒的我以玫瑰花茶代替紅酒,藤真一樣很滿足地喝著,他的綠色球袋就靜靜地放在客廳的沙發上。
    我實際上沒有對象也無妨,因為我已經有藤真了,這小小的幸福是我的活力泉源,我不想有其他條件來破壞這個平衡,況且這年頭虛擬婚禮也很多,雖然跟主流想法是有很大的差距,但畢竟那是當事人的選擇,當事人覺得開心幸福就好,外人也不好評論什麼。
    我們要繼續幸福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