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的身邊多了一些跟藤真相關的裝備,實體部份主客場球衣各一件、外套一件、Ascis鞋子一雙,虛擬的部份則是兩個論壇和百度貼吧,藤真已經完全融入我的意識,我擁有這些東西就覺得好滿足,精神和情緒也比前一陣子穩定許多。
    以前我的標準裝備是實驗衣、燒杯、試管和解剖用具,它們都是我的吃飯傢伙,我把它們整理成一袋,用個慈濟的小電腦包裝好,上課就整袋拎到課堂放在腳邊,我視它們是與自己並肩作戰的好夥伴,上課時還有放在實驗桌上的兩臺顯微鏡,我會拿出拭鏡紙把鏡頭擦乾淨、拍拍鏡本體說:「好夥伴,看你們的了」邊看我的手邊忙著活,石蠟盤上用解剖針固定著被我犧牲來做實驗的動物,瑩白的石蠟血跡斑斑。  
    現在畢業了,這些東西被我收好放在房間的一角,實驗衣也好好的疊好收在衣櫃,雖然現在暫時用不到它們了,但我不會忘記使用它們的點點滴滴,還有它們被我購置的故事。
    我現在的主要裝備變成了跟我以前完全不搭嘎的籃球服,雖然我從未看懂過籃球比賽,也從沒有摸過,但是我看《灌籃高手》就覺得很熱血、很羨慕那些角色們可以肆意跑跳,若我硬是要尬一角,大概也只能當個球隊經理,我腦補自己抱著課本出現在翔陽籃球隊,以自己所學在背後默默支持隊員們,球隊出去比賽,藤真披著外套坐在教練席,而我則是在休息室內守著醫藥箱、或是幫忙打電話連絡救護車的、在球隊氣氛低迷的時候幫忙打氣的,完全是幕後型的球經(對手球隊是看不到我的)訓練的事完全交由藤真教練自己組織,訓練外的雜事就是我該做的,教練叫我幹嘛我就得幹嘛,不得有異議,或是內部訓練的空檔,我會視狀況補充一些他們該知道的東西。
    翔陽的顏色很有朝氣,藤真除了輸球哭泣表現出的小柔弱之外(想好好疼他~),其他時候都是很有精神的表情,而且球隊的隊呼就是「鬥魂」,這正是我最需要的養份,我在自己的質體內嵌入這段基因作為變異點;藤真作為教練時的甲基化狀態也是重點,我也用了同樣的方法使自己的結構甲基化,好穩定住自己。
    除了藤真的外表性狀這幾點之外,真正吸引我的是他知道自身優缺點、不欺騙自己的心態,輸球也不怨懟什麼,直接面對失敗一事,真心讚美表現優異的對手,照顧別人的情緒等等,這些都是我所喜歡的特質,我裝備翔陽套裝很大一部分就是希望學習他的優點,另外一部份就是安全感了。
    大學末期的我遇到藤真,丟開過去的陰影,纏在身上的痛苦根源也跟著破壞,我慢慢接受並習慣屬於他的光輝,之後以「情侶」的關係在一起,現在我則是準備「嫁」給他了(我已冠「夫姓」)這幾個月來我都在做「結婚」的準備,這些跟他相關的週邊都是我的「結婚禮物」,我持有並裝備,好增強自己的守備力。
    我的兩套裝備性質截然不同,不過我以前從未這樣買過週邊,現在有了自己真心愛的角色,就瘋狂這麼一次,我收了翔陽套裝之後,其他的套裝就不收,我的針對性相當高,也會上網查價錢,比價後才到實體店去挑選,所以倒也不會有亂買的問題,目標明確的我是絕對不會亂買東西的。
    兩套裝備的我截然不同,但這僅只於外觀上,功能大同小異,都是保護我心的,我竭力防止自己的心理被汙染,若被汙染的話我將無法執教,我的教練效果暫不發動,在家當一個練習做家事的「小媳婦」,嫁到藤真家的我還是得會料理家事的,在正式「結婚」前得把這些活兒都學會才有資格成為他的人。
    做家事做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