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閨蜜下班前我去找她,她一下工我們就到以往約見面的臺北地下街逛街去,考量到她可能會太累,我們便走走停停的在各家店鋪晃(主要是陪她)走進一家二手書店,閨蜜去翻那裡陳列的漫畫,而眼尖的我看到自己已經找得很久的《灌籃高手》完全版漫畫,我找出書背是綠色的那兩集──第八集和第九集,因為我知道屬於翔陽的機會極高,我只取自己想要的集數,其他部分我都不要。

    以往是學妹或閨蜜帶我到漫畫店去看漫畫,我也就只有那時候可以去翻《灌籃高手》,翔陽那場比賽早就被我翻到爛了,我明明就知道比賽結果,可我還是喜歡翔陽、喜歡藤真藤真剛柔並濟的教練形象很吸引我,同樣幹過學生教練一職的我自然很明白應該裝備什麼能力,才能讓被領導的學弟信服自己;受到性別和身體狀況的影響,我的外表看起來會比藤真更加柔弱,我要靠什麼讓學弟服從自己的命令?當然是實力了,口才我覺得是其次,肚子裡有東西才能使人信服。

    藤真開啟了我的少女心,會想跟劇中的流川命一樣為藤真翔陽吶喊,就算我是個體育白癡兼球盲,我還是會想為自己喜歡的人加油,在球場允許其他社團參觀的情況下,我會躲在一個最不起眼的陰暗角落,看著喜歡的人在場上神采飛揚的樣子;不了解我的人覺得我不現實,了解我的人則尊重我有喜歡藤真的權利,講句實在話,我喜歡藤真,讓我可以保有想像又不會讓自己受到傷害,我可沒有那麼多精力可以調節受傷的心理,以我剛結束的大學生活來說,社團和課業是我的必修課程,戀愛則是選修,我可以選擇不要修戀愛學分,戀愛對我來說根本不重要,我的大學生活就是上課、做實驗、休息時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和睡覺,即使別人嘲笑我生活好無趣,我也沒有因此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

    因為藤真的漂亮,讓我也想要漂亮了,想像跟他出去的時候,自己的外表不能像平常那樣不修邊幅的邋遢,要稍稍打扮一下,甚至化一點點淡妝,看起來氣色會比較好;藤真天生就比女孩子還要漂亮的臉蛋,因為有運動的關係加分更多,白裡透紅的膚質簡直可以去替保養品代言,我表示羨慕嫉妒恨的同時,也跟著學妹的指示保養自己,從一開始癢得要死抓個不停(肌膚保水力太差和抗組織胺的雙重作用導致皮膚乾裂)到不會紅腫、可以上新娘妝,中間的轉變是很大的,該系列的「凡爾賽公主」化妝組對我有很大的吸引力,主要是包裝精緻,再加上想要為了藤真變漂亮的心理,讓我每次進店裡都問店員同一句話:「(指著腮紅)我可以只要這個的盒子嗎?如果我只買盒子,你們會算比較便宜嗎?」店員撓頭:「抱歉這位客人,我們是一起賣的,而且只買盒子也不會比較便宜,客人還是買整組回去,化完妝盒子就送妳,這樣不是比單買盒子划算嗎?」後來我想想也對,用完後廠方也不會回收盒子,我根本不用怕再也見不到它們,也就沒有再去盧店員說只要盒子了,只是我這樣跟她們盧說只要盒子不要妝餅的客人,給她們印象很深刻吧,「只要盒子不要妝餅,態度又讓人氣不起來的奧客」

    學妹知道我的心願之後,想盡辦法讓我接受「化妝」這個概念,把原本乾到不行的皮膚調理到可以上妝的程度後,再做細部的修飾,等到了當天,學妹再幫我上全系列「凡爾賽公主」妝飾組,搭配「禮服」和頭紗,變成一個漂亮的「新娘」,我也完成了心願。

    現在的我有了完全版漫畫,不再有時間或是地點的束縛,漫畫的所有權已經在我手上,漫畫版和動畫版各有優缺點,動畫版的藤真也有漂亮的時候,當教練時安撫隊員、他上場前霸氣的回眸一笑、去湘北路上回答彥一的神情都很漂亮,我常常說他是梟姬,是相對於較偏柔美的「神奈川之花」的另一稱號,這朵花可不柔弱,他是一朵散發毒性,讓敵人在不知不覺中被迷惑的鬱金香。

    回到家之後翻開來,果然是我要的集數,藤真真的漂亮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