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聽到爸媽在談論表哥要結婚的事,聽到的是各種誇張,當然我的重點不在於那兩口子的事情,而是在於我很可能在極不願意的情況下被逼著要出席那場婚禮。

    這次回診,我跟治療師說出自己的虛擬婚禮,還秀出了照片,因為我相信治療師,才跟她講這些事,就我們患者而言這種事情是很正常的,我不喜歡不能控制的事情、也不喜歡任何會對感官造成不適的事物,所以學妹上次約我去看電影的時候,特別挑了靠後的、離音響最遠的位置,片子也特別挑過,就是盡量不要讓我感到不適,她還特別告訴我說:「這部電影是3D的,妳要有心理準備,最好睡飽一點,免得看完妳會很累想睡覺。」進放映廳之前我們有買包爆米花和飲料,讓我轉移電影的巨大畫面帶給我的不適感,補充熱量好應付電影院裡過強的冷氣;看電影對一般人而言是一種娛樂方式,可對我就不適合,電影的聲光效果會讓我的感官負荷太大,即使是劇情不怎麼刺激的電影也會讓我感覺不舒服。

    我跟藤真已經成婚,把這個虛擬的親密關係當作真的在經營,跟藤真在一起,我感覺很安心也很幸福,就算別人覺得很不可思議,也不會說我這樣是不對的;我去某大醫院看精神科(不管是被第三方轉介或是有病識感自行前往看診)如果那個人知道我去掛精神科就認為我是精神病患而歧視我的話,這種朋友也可以不要了;另外家人對我那種怪異的期待,長期洗腦式的一直比較,就算我一開始沒病,最終也會被搞到生病的;我在朋友面前算是溫和派,可家人/家族之間無意義的比較,會激起我具攻擊性、破壞性的那一面,父母口中對別人的稱讚,對我而言卻是一種嚴重的挑釁;另外我更不喜歡肢體接觸,這方面都是我主動張開手臂去抱別人(當我認定此人對我沒有威脅時、默契夠佳、親密度夠好才考慮)別人不會主動抱我,要抱也要經過我的評估和同意才得以動作,否則我會死命掙扎,甚至揮手攻擊迫使對方放手。

    拍過「婚紗照」的我知道相當花錢,從我「訂婚」到「完婚」,這中間也花了萬把塊,要是真實的婚禮花費是我虛擬婚禮的十倍還不止,不過錢還不是問題,問題在於對象的好壞,雖然那些親戚真的讓我討厭到極點,可是我不會為了要牠們閉嘴而隨便去找一個對象,就算是藤真,我也是評估很長一段時間,才藉由家族旅行到伯朗咖啡城堡的機會向他「求婚」,成功後便「訂婚」,直到今年才在原地點「完婚」,我也有公開的「儀式」(城堡跳舞)與會對象是扮演新祕的學妹,那天沒辦法請假觀禮的閨蜜也算(閨蜜有陪我去挑喜糖)如果按照現實修法前的《民法》來看,有公開宴客的婚禮便會生效,修法後,就算我沒有宴客,只要法院公證就有效,我還是希望知情人能出席我的「婚禮」。

    我完成了一項「儀式」,可在現實裡,我一點也沒有想找對象和結婚的念頭,光是婚禮花費、張羅程序、公開宴客就讓人頭大了,而且還不是結了婚,周圍的三姑六婆就會乖乖住嘴,還是繼續無厘頭的囉哩叭唆的問一堆,加上現在價值觀的混亂,我還是覺得單身比較好(現實),在我的價值觀裡,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都是個人選擇,只要當事人不影響到別人,旁人其實沒有批評的資格;另外對感情不忠、對情人/伴侶「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人也很讓我討厭,對伴侶毫不尊重,只是被當成工具的感覺真的很噁心。

    理想跟現實的差距頗大的,我也不會接受次好的伴侶,找不到最好的就寧願單身以節省能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