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臺北車站商圈買藻球,因為我之前那粒藻球枯萎了,整顆已經變成灰綠色的垂死樣,水裡雜質也很多,估計是救不回了,所以我跑去之前就打聽好的車站商圈「魔晶盆栽」小舖去看藻球。

    我是從家裡慢慢散步到車站去的,一路從「生活工場」逛到「魔晶盆栽」,一路比價,「生活工場」的藻球健康狀態感覺不太好,包裝中的水雜質很多,水質混濁,價錢也不親民(250元一包)所以我就沒有買,放下後直接前往「魔晶盆栽」的攤位,他們家的藻球每一粒都很健康,除了鑰匙圈之外,他都是兩粒兩粒裝這樣賣的,我站在攤位前看了好一段時間,有的藻球正處於生長期,以我的眼光看起來很像有著放射冠的卵母細胞。

    挑了很久,我才終於決定買貌似卵母細胞的藻球瓶,兩粒裝,再加買兩個換水時暫放、用來做蠟燭的迷你水缸,老闆算我500元,這樣其實算是合理的價錢,因為這要考慮到藻球的年齡,越年長的藻球價錢當然越高,店鋪裡有兩顆比棒球小一點的藻球,價錢就有500元了(一顆)年齡應該有10歲,要一個中型的水缸才裝得了它。

    這小傢伙在市場上流行一段時間了,飼育門檻說高不高,說低也不低,要先做好功課才有辦法把它養得漂亮,我為了能給它更好的環境,不斷補足相關背景知識,也拿出我大學時的檢驗工具建立監測資料,資料全貼在百度貼吧裡面,跟吧友交流飼育心得,同時也能得到更多資訊,直接的交流比起漫無目的的找資料,效率是好太多了。

    我的兩顆藻球現在正在玄關的鞋櫃上,接受日光燈的照射,對它來說這個光照強度已經很充足了,其實它的生長條件不算嚴苛,它主要考驗的是主人細心與否,藻球也是一個生命,既然已經買了它,我就會好好的照顧疼惜,藻球對我來說有特殊的意義,所以我更會好好的觀察照料。

    藻球藻球~請實現我的願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