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家裡有了耕作地之後,一切都變了,親戚之間開始互相爭奪地權,搞得家裡烏煙瘴氣,我去年還在工作時每每被搞得心神不寧,工作壓力就已經很大,回到家還要聽家人吵架,很難入睡的結果,讓我的精神狀態走向崩潰,讓我不得不用些方法來維持精神穩定,我被辭退後頭兩個星期,我幾乎是以淚洗面,對著放在床頭櫃上那張自己和同事醫師的合照淚眼到天明。

    為了讓自己的生活狀態能正常,我訂製了一個圓形雙面的照片鑰匙圈,去除掉鎖圈串上一條長鍊,讓原本的鑰匙圈變成一條長項鍊掛上身,長鍊是方便我將墜子抓在手裡看到照片的內容,我說過自己要成為超級細菌,那些照顧過我的醫生們個個都是超級細菌,只是每個人學名長得不一樣,老板是最高等級,毒力也最強,其他醫生的毒力或強或弱,我藉由質體交換換來他們的特殊序列裝備到自己身上,咬著牙在超級細菌們環伺的院內殺出一條血路。

    經由動物醫院的淬鍊,我的毒力已經大幅增加,但我要保毒就是個問題,如果我遺忘那段記憶,好不容易交換來的基因就會流失,所以我用各種方法將在醫院的記憶盡量保留下來,在需要的時候就可以快速提取相應的基因片段因應,對我而言醫生們是我的同事也是我的對手,我學習他們的優點,調整自己的缺點,真的不懂的就開口問,老板也很大方的說只要我問問題,他們都願意當活動百科全書來解答我的問題。

    我依賴項鍊提供能量,保住生命值不會歸零,它喚起我在院內學到的技能,想起照顧我的同事們,就不會再繼續唉聲嘆氣,老板說過他希望我能成為有骨氣的超級細菌,我也盡量要達到他的要求,他知道普通的方法我不能理解,就用我能理解的方式來教我,用食物、飲料或是希望的事來誘導我達成目標。

    職場上同事們用盡渾身解數指導我,盡量看我的優點,讓我願意和他們共事、為醫院賣命,他們極度尊重我的感受,就算挑剔我也挑剔得有道理,不是情緒性的潑夫罵街(院內男醫生比較多,就算揶揄也是很善意的,讓我知道他是在開玩笑)醫生們是真正讓我心服口服的強者,所以我會完全聽從他們的指揮;在家裡我的感受完全不被尊重,爸媽用我聽得到的音量不斷挑剔我,如果批評到我真正在意的事,我是真的會發火,我媽當著我的面前批評合照內的醫師兼指責我不要臉(我根本就沒做出她口中所謂不要臉的事),我跟她大吵一架,一個禮拜都不跟她說話。

    昨天的我心情差到極點,拿起手機請求閨蜜陪我聊聊,她陪我去吃麥當勞,我說出家裡可能會安排我相親的事,她看我好幾天睡不好而憔悴的臉,拍胸脯保證說會在適當的時機出手干擾,她說相親的對象都不會太好,好的對象早就被挑走了,相親都是別人挑剩不要的,我喜歡的人(醫師)家人超級嫌棄,家人喜歡的相親對象我又不喜歡,這不是什麼感情可以培養的問題,而是我根本不會在不喜歡的人身上浪費時間和精力,閨蜜可是看著我從被辭退兼被醫師婉言拒絕的打擊中走過來的,我在醫院跟醫師還是同事時,他怕會刺激我的情緒,所以對我的表白沒有直接拒絕,而是說:「不會討厭你啊,怎麼會呢?」他說這句話時語氣輕柔平靜,臉上帶著淡淡的笑容;他離開前兩天晚上,一群醫師準備要去吃飯,我很不安的抓著另外一位醫師的衣袖不依不撓的想要跟,醫師知道我怕他們一去不回,說「不要怕,我們會回來,我們真的會回來」他們吃完飯回來,就在手術室水槽前留下我在醫院的留影。

    我想父母是不會准我單身或是自由戀愛,家裡發生這些事情,我還在醫院時在心裡找藉口睡在醫院,甚至幫同事的班一起上了,我寧願在自己喜歡的環境下超時工作過勞死,也不想回家面對這些煩人的事,父母自己事情處理不好,又加諸一堆壓力在我身上,讓已有傷病的我更難恢復,若不是項鍊的加持,我的心裡早就死了。

    我真的很想吶喊:「我超級細菌的能力不是拿來應付這些鳥事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