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每個星期日固定都會上教會,是大學同學帶我過去的,那間教會的運作方式我比較喜歡,牧師和教友之間感情都很好,其中對我最重要的就是唱聖詩這個環節,每個禮拜我就是在等這個可以讓自己徹底釋放情緒的環節。

    過去的我是合唱團的團員,自然會用正確的方式詠唱,牧師娘在講臺邊彈奏風琴,我就隨著琴聲吟詠,坐直或是站直身體,閉著眼專心的唱,沒有歌詞只有琴聲的部分我就跟著唱到正確的音高,身為女高音的我,唱到十六度音程是家常便飯,音越高,我的重心就要放得越低,身體也要放得越鬆,即使沒有熱身也可以唱得出十六度音程,但缺點就是無法做到有熱身後的水準,專注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矯正這個缺點,我身體放得越鬆,聲帶就越不容易受傷,早餐方面也選擇牛奶濃度不高的無糖奶茶(家裡自己泡的)大約吃個四五分飽即可。

    唱的時候我也會將較長的那條項鍊拿下,將鍊子纏在腕上並且舉起雙手,讓墜子的其中一面向著琴聲,專注的祈禱著、祝福著,姿勢就像聖誕樹上常用的祈禱天使,翅膀平放、雙手交握,我想像自己就是那個聽到福音,向心愛的人、在意的人傳達福音的天使,人家用講的我用唱的,為了不讓聲音飄走,我的專注力就要很高,腦海裡想著那個能令我心安的人,那是修飾我音色的關鍵,想像他就在對面,我在說話給他聽。

    因為參加禮拜,我結識的朋友也多了,聚會結束後會跟教友在教會三樓喝咖啡聊天或是出去逛街,過節也有個避風港,同學說過教會就是我的避風港,我戴著在醫院時那段最後的祝福進入教會,每一次都為他(們)祈禱著,也為自己的友人祈禱著,至少我在教會不必偽裝自己,那些人跟他一樣,都是對我好的人,我所能做的,就是不斷鞏固自己的心理,不再受那些紛擾影響。

    現在就好好練練嗓,讓自己不再被那些不是由我來操煩,但又會影響我的事情困住,唱聖詩和待教會使我的情緒得以宣洩,禱告不是只對自己有效,對朋友、對我所愛的人全都有效,即使他早已離開,我仍持續為他祝福,教會帶給我的,是祝福的力量,心理的依靠,現在不是自己一個人面對困境,不再孤立無援,每個禮拜都有一次大腸花的機會,教會是團體生活,我可以學習把自己隱匿起來,只有在對的時機才會發揮功能。

    我決定在教會繼續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