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被辭退到現在已經過了半年,我從沒有忘記過他們,醫院走一遭的經驗讓我知道,要用超級細菌的精神來面對生活中的種種考驗。

    動物系畢業的我經常被別人說科系跟獸醫系掛勾,這一點的確是事實,我們所學的很大一部分跟獸醫系重疊,不同的是都會回歸自己的身體,從動物的身上反求諸己,這是我們跟獸醫系最大的不同點。

    大學的我常常為課業苦惱,自己在選擇所愛,也同時有承擔風險的準備,動物系教導我的是謙卑,微生物學讓我見識到那些肉眼看不見的對手有多強大,我用它們來類比各種人,也期許自己可以跟MRSA一樣強大,要知道不是所有的細菌都有成為超級細菌的條件,超級細菌為了活下來,勢必不斷修飾自己的基因表現,讓抗生素無法破壞自己,想辦法鑽過防疫的漏洞壯大自己,不斷修飾自身的基因來適應環境,抗住對手細菌的毒力傷害。

    在醫院環境,我愛上了照顧我的醫生,他不斷修飾我的基因表現,當我成功通過考驗,他絕不吝嗇微笑,我在這種條件下悄悄強大起來,因為我找到可以仿效的對象,會希望自己跟他一樣厲害,我的基因就不斷修飾到跟他很接近,他為了讓我強大起來,非常用心設下著力點讓我踏上去,我又可以開始進行細胞分裂,分裂出來的新生細菌就會更強。

    雖說是愛上,但我對他的感情就是對於強者的崇拜,我總是會羨慕比自己厲害的人,我運用水平交換換來他的一段DNA,與自己的DNA鑲嵌,修飾掉我基因上不適切的部分,用一些生物學的手段讓基因擴增,帶有這段基因的我各方面就會變強;我是一個很高傲的人,能讓我俯首的人絕對是高手強者;我在基因型分化成他的樣子,來確保自己不會被抗生素導彈打死,對我來說,他就像水一樣柔和,溫柔、堅持、尊重,讓我放下戒備乖乖聽話,他不是用強迫的方式要我聽話,而是用愛和耐心來讓我願意打從心裡的服從他。

    我不斷暗示自己可以成為超級細菌,我感應到醫生溫柔外表下的強大,擦乾眼淚重新站起來,臨別之際,他把祝福掛在我的細胞上,我用胞噬作用吃進來,和自己基因融合,強化我對惡劣環境的耐受力和面對抗生素的守備力,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愛他的方式,就是讓自己更強大。

    超級細菌的修練從來就不是容易的,我的基因圖譜經過大幅的修飾仍無法完全適應環境,但我有掛上那一段愛的祝福,在我狀態不好時便會發動效果使我不會死亡,我會轉為守備狀態開始修復壞掉的基因,在院內時,醫生們從來沒有放棄教導我,我自己為了獲得更專業的知識和技能,也很努力學習,不達目標絕不罷手的執著讓他們很欣賞。

     繼續往修練成為超級細菌的目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