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年初四,我為了以後監測福壽螺的行進路線而事先去探路,我看到遊客一些很沒有公德心的行為:我們全家在關渡自然公園步道上散步賞鳥,有一個老伯伯偷摘水筆仔的胎生苗當場被我逮到,他把摘下的胎生苗據為己有,實在讓我非常地不舒服,這裡是生態保護區欸!怎麼可以隨意攀折保護區內的水筆仔呢?要不是爸爸叫我不要多管閒事,我這糾察隊的性格早就發作了,當場糾舉並痛斥他把摘下的胎生苗扔回溼地裡,要是不服就教訓他,這種行為人在我眼中,比那早已遍佈全臺、造成上億農業損失、惡名昭彰的福壽螺還要可惡。
還有一些遊客把垃圾隨手扔進溼地,對定點設置的垃圾桶視若無睹,萬一鷺鷥或是其他生物吃了這些東西,造成消化不良的話怎麼辦?保護區是要保護生態環境用的,不是拿來給人類破壞的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