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到網路上「充電」,繼續查閱關於福壽螺的資料,其中有一份報告說福壽螺有變種,牠的變種叫做「雪螺」,殼黃色、肉的部份是黃白色,聽說比福壽螺稍微好吃ㄧ些,不過我兩種都沒吃過,想到把福壽螺拿來吃我就覺得好像要把寄生蟲吃下肚了......
我突然想起,學校生物教室魚缸裡有3隻長得像福壽螺的黃殼螺,牠們會不會就是雪螺?體型跟福壽螺相當,在養著泰國鬥魚的魚缸裡慢吞吞地爬行,我問鄧老師說那是什麼螺?他說那是福壽螺的親戚,今天我終於知道了,那3隻大傢伙就是福壽螺的變種──雪螺!
網路上說雪螺的繁殖能力跟牠綠黑色殼的兄弟相當,鄧老師帶水草時偶然發現牠們的卵,趕快把牠消滅掉留一隻就好,所以原本2隻雪螺就又有一隻同伴,如果鄧老師不把過多的卵殺死的話,那麼雪螺數量就會以等比級數成長,到最後就會把我們的生物實驗室塞得滿滿滿,門關都關不起來,我們這些做實驗的學生就無法進去教室上實驗課了。
只希望引進牠們的農民們不要再棄養牠們了──如果農民們不希望福壽螺入侵水田吃掉作物的夢魘重演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