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可能對水筆仔的中間部分很好奇:它是空的?還是實心的?
答案是實心的,摸起來很結實,步道上有掉下來的胎生苗,媽媽看到把它撿起來用力折斷,因為沒有解剖刀,所以斷面沒有很平整;那個斷面大部分都已經木質化,要把它折成兩半要花一點力氣。
我的實證精神又發作了,看著已經折成兩段的胎生苗,我把它當成樣品試試它的味道,哇!實在又苦又澀,成分主要為單寧酸,作用在於避免胎生苗在隨水漂流的過程中腐爛﹝這個生物課本有講過哦!﹞
真的很難得,我有這個機會可以親眼目睹胎生苗內部的廬山真面目,這種生態體驗不是人人都可以享受到的,要享受到的條件不多,常都是一般人很容易忽略的簡單條件。
我仔細,所以我有機會享受到這種難得的生態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