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海中浮現出的一些片段,當時我高三,因為對自己類組的不滿,所以往以前的班底跑,有一天我去找機長,他提到了氫氧化鋇,我聽他說的內容就想到他們班在上酸、鹼、鹽的相關章節,機長和他同學﹝現與我同校﹞又說到氯化氫加氫氧化鋇會變成氯化鋇加水,當時的我聽著他們在說,當作是在吸收一些課本的東西,那時我們經常一起走,就會聽到機長他們班究竟在上些什麼;上學期上到酸鹼滴定章節的時候,課本上的確有他說的那個反應式,當下感覺十分親切。
還記得高二上複習課程時,我猛啃著那本化學講義,也曾試著去做他們三類的複習卷,整個囧掉,因為那時化學對我來說是困難的,為了平衡的問題去問老師,學了快要一個月才學會,那時的自己生物本來就不錯,機長的複習講義我都看得懂,只是當時只有看著他的生物課本乾瞪眼的分。
當時放學要等爸爸來接我,機長和同學若沒有早回家的話,他們都會去操場運動運動,以紓解一天上課的疲勞,不一定只有他們兩個,有時候其他人也會加入,在操場打球或跑跳,我就在旁邊跟著一起消除壓力,跟著他們這樣運動,我都會暫時把功課拋在一邊,專心的運動,要離開時壓力全部跑光光。
有一次和平常一樣在操場上運動,我們的書包放在司令臺的臺階上,我們就成群的在操場跑步,我先出發,所以機長和其他人起跑時我已經跑完第一圈,我陪著他們再跑兩圈,跑完後去拿書包,結果我的書包被機長他同學誤拿,當時以為書包失蹤的我嚇得不敢回家﹝我的手機放在書包裡﹞折騰到最後是機長打電話到我家說書包是被誤拿的,我才鬆了一口氣。
時間軸拉到大學一年級上學期第一次化學實驗課,那時我和同學一起去買實驗衣,走到教穡合作社遇到一個很眼熟的人,自己好像在哪見過這個人,對方裝傻不認得我,想說認錯人也尷尬,那我也裝傻好了。
沒多久有一次跟同班同學上圖書館時在某樓層又碰到他﹝他在借書﹞,可是我真的想不起來自己到底在哪見過這個人,模模糊糊的只記得對方的面孔和名字,畢業紀念冊上的照片跟現在眼前這個他好像好像,幾乎可說是沒什麼改變,再後面一點就是去社團再跟他碰上,當他填下自己姓名時,我才想起他是我認識的人,就是到機長班上串門子時認識的,對方好像也想起來我是誰了,就是那個每天放學都會到他們班報到的人﹝我回母校看老師時有順便求證對方的姓名﹞
往後我們在校園遇到都會打招呼,他同學都纏著我要挖他的糗事,我都笑笑帶過,很巧的是,對方所唸的系上社團正好是我參加的自保社,有了更為緊密的連結,這樣一來我就會覺得安全多了,離開臺北還能看到熟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