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五點多時,我和親戚到新莊棒球場去看兄弟象興農牛的比賽,看現場比看電視刺激很多,在沒有體育播報員的情況下我必須看著遠在外野的計分板,跟著現場的球迷搖啦啦棒大聲吶喊,要升高中的那個暑假也看過一次現場球賽,當時兄弟象的對手是統一獅,那場兄弟是輸球,所以這是我第二次踏進棒球場看現場比賽。
我跟著指揮的口令吶喊:「安打啦安打~(劉耿欣)~全壘打全壘打(彭政閔)~」除了加油以外也不忘給對手漏氣:「(火哥火哥,張建銘)揮棒落空/被三振」現場氣氛超high,今天運氣很好,買到的是內野的座位,所以我可以近距離的看到球員,比起三年前坐在外野要好看多了,當兄弟球員向著觀眾席揮手致意時,我大致可以辨認出他的面孔或是看背號和球員姓名認出是誰,這跟看電視牆又是不同感覺。
內野看得很清楚場上的動態,當然也是有風險的,那就是被球K到的機率大增,那飛球幾乎都是1XXkm/h左右,球員打反方向的界外飛球有一定機率會打進內野觀眾席,這場比賽中就有兩顆飛球直直從我頭頂上飛過去直飛到上層觀眾席的遮雨棚再飛出場外,我嚇得趕緊張開結界罩住自己。
整個球場沒有什麼風勢,全壘打很難形成,幾乎無風的情況下能打個平飛安打就不錯了,兄弟象在此場比賽中靠著兩支帶有一分打點的二壘平飛安打擊敗興農牛,比賽當中有好幾發高射炮亂飛,每次壘上有人時都兩出局,我心想這到底是要怎樣搶分?完全沒有辦法擊出半支全壘打的情況下有點難得分,但是只要跑者跑上或盜上二壘,只要一支安打就可以了,全力搶分的兄弟象隊有發動盜壘及打帶跑戰術,雙殺打算是相當精彩的守備,不過就是會引起球迷一陣失望的呼聲。
在右外野有個電子看板,在7局下半兄弟換了投手中繼,看板顯示出換投手,也有打出主場球隊球員的姓名與一些鼓勵小語,看著那些小語的我覺得全身彷彿通電般更加穩定心境,這場比賽打得蠻快的,我們六點多進場,快九點就打完,全場是沒半支全壘打沒錯,其實投手戰也還蠻好看的,我特愛看球穿過游擊防區,游擊手拚了命捨身攔球的那種畫面,特別是被打爆的那幕游擊手眼睜睜看著球飛出去落在草地上,懊惱不已的動作超好笑。
賽後離開前我在賣週邊商品的攤位一直轉,結果我敗了一堆東西還買到錢不夠,不得已之下只好跟表哥先借錢,我這次買的都是實用的東西,洗臉毛巾和薄毛毯各買一條,護腕則是吸汗兼保暖,冬天可以搭配袖套一起使用;我們家都很喜歡「恰恰彭政閔,剛好現場有賣他背號23號的運動衫,其中一件運動衫上寫著「永不放棄(Never give up)」的字眼,正面是彭政閔打擊的圖案剪影,只要不放棄自己就有改變的希望,店員親切的說這就是彭政閔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因為他的堅持到底與謙遜親切的形象而受到球迷的擁戴與支持;想當初自己也是不放棄才上得了宜大動物系,遇到困難選擇面對問題才不至於被踢出校門。正是因為這句話太經典與受用無窮,我二話不說就決定買這件衣服。
臨走前店員還親切的提醒我注意安全,走出球場就看到球迷們兩邊站似乎在等待什麼似的,我跟著表哥表姊站在一起,等了一會兒後才知道球迷是要目送遊覽車上的球員們,球迷興奮的向球員揮手,有些球員透過車窗笑笑的向我們搖手再見,坐在窗邊的王勁力撥手機報平安的畫面被我們目擊到,車子開遠了,我們也坐車回家,結束晚上的看球行程,今天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