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早上我依約搭火車到蘇澳新站去會家欣,到火車站買8:37的區間快車,車廂內滿擁擠的,我抓穩扶手並注意周圍,免得背包東西遭竊的新聞事件發生在自己身上。
列車長走過來查票,他邊查邊向旅客介紹列車沿路經過的景點,他講到福隆時還做了個游泳的姿勢,天氣這麼熱正是游泳玩水的大好時機,因為還在地下的關係,車內的冷氣顯得特別冷,我讓列車長驗完票就向前方車廂走去要找位子坐,雙手拉開沉重的滑門,這個車廂也是擠得滿滿的人,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空位趕緊進行卡位,坐我旁邊的是一位帶著DV的先生,DV的套子一直打到我,先生的旁邊還有位小姐,看來是要出遊,這時車子已經開到三貂角風景區,窗外的海面波光粼粼,反射得我連連眨眼,海水碰到黑色的礁岩形成白色的浪花,小姐拿著DV要拍海浪,我應著先生說海象很好,現在冷氣就顯得涼快。
先生和小姐在大理站下車,臨走前先生有給我張名片,這時火車已過了貢寮,車廂內只剩小貓兩三隻,而我繼續前進,看到熟悉的宜蘭車站時,我有種想要下車到學校去的衝動,我隱隱感覺學校正在召喚我。火車過了學校、過了羅東,終於看到往蘇澳的路標,我心裡想著完全不用擔心,只要安全到達終點站──蘇澳新站即可。
過了大約半小時,我終於到了蘇澳新站,這時的我依著家欣在電話裡的指示走出剪票口,到有小黃排班的車站門口,就看見一輛白色的自小客,家欣開門出來將我接過去,負責開車的是家欣的媽媽,她說要帶我們去蘇澳冷泉,家欣說還要再去接一位朋友,這時血糖過低(為了趕火車沒吃早餐)的我肚子咕咕叫得厲害,家欣的媽媽親切的問我餓不餓?我就說自己沒吃早餐,她就給我一個自製的飯糰,我感激得開使大嚼。
接到家欣的朋友欣雯之後,我們往蘇澳冷泉的方向前進,路邊有個水源區,有人在那邊戲水,家欣的媽媽把我們放在那邊讓我們先玩個夠,我們脫下鞋襪將腳浸入水中,這水的溫度比體溫低一截,我估計水溫大概略小於25度,水深只到小腿,附著在石頭上的綠色絲藻顯示著這水質不怎麼好,底部的石頭蠻滑的,我邊找重心邊提醒家欣欣雯踩穩後再走,當太陽被雲遮住時,水溫瞬間掉個一兩度,這時的我們討論著下一站要去哪?家欣提議說去一家賣貝殼的手工藝品店,我和欣雯都同意了(實際上是因為我對蘇澳根本沒啥印象)
家欣打電話請媽媽再來接我們,車後座塞了3個女孩(其實本來應該要塞4個人,前一晚榆烽傳簡訊來說臨時有事無法前來)欣雯和我兩人聽著家欣大談榆烽,我整個在點點狀態,狀態還未解除,就到了那家貝殼手工藝品的店,我開始看有沒有自己中意的,在展示架上看到一只手鍊,把它拿來把玩一番,扭一圈就變成了DNA,黑色的長形珍珠頗像是helex,我還想調皮的給它加上含氮鹼基和氫鍵,店員看到我正在把玩著的手鍊,說我是個好學的好孩子,不過我最後仍然沒買下這個DNA手練以及與它配成一套的項鍊,家欣又把我拉過去叫我也買一點,我看到她已經買一堆了,我的目光落在家欣在看的戒指展示盒,戒指們閃爍著各色的珍珠光澤,我仔細地考慮著、比較著,看了許久我終於鎖定目標,我看中了小蝴蝶圖案的戒指,蝶翼上是閃現著如孔雀般的藍綠色澤,就像大海的呼喚,自己的指圍並不大,戴上後很好看,我總堅持雙手的中指要有戒指套著,所以我要再找只相似的戒指來搭配,更巧的是有相似的,我很高興地買了,這樣就不會其中一手空空如也。
店員很熱心地把我們引導至離本店不遠的子店,她給我和家欣一人一張兌換券,在子店出示此兌換券即可換得一個手工貝殼藝品,我和家欣各拿到一隻貝殼製的眼鏡烏龜,她又說要將這烏龜送給別人,但自己手上只有一隻,她要同時送給兩個人,問我怎麼辦?我就說:「那沒關係,妳的給別人,我的就給榆烽吧!」我曉得家欣想要把這飾物送給榆烽,我自己家裡貝殼太多了,所以對我而言沒差,我就將這隻烏龜送給他,家欣立刻雀躍得像個孩子一樣(我擦擦汗並輕輕振翅:「反應太過火了吧?小姐= =妳喜歡他也不用這樣」)
家欣的媽媽在不遠處的一家茶館喝茶休息,這間小茶館是她朋友經營的,我、家欣欣雯一同進來,老闆娘立即熱情的為我們沏茶,我注意到那茶是可以放鬆身心的玫瑰花茶,喝了點茶我又站起來看著一旁的飾品架上掛著的耳環,我又看中了蝴蝶墜飾的,請老闆娘將樣式改一下並將原本的耳針改為夾式的扣環之後試戴看看,我看著鏡中戴著耳環的自己不但不會很奇怪,還很好看,我就買了。
買完東西我們前往蘭雨節,蘭雨節的舉辦地就是我上次來過的武荖坑,將東西安頓好之後,我就拉著家欣進去玩水,泡在水中就不用怕午後的烈陽,清涼得讓我忘了煩憂,我還在現場碰到同班同學彭秀茹,整個感覺非常好,雖然規模不如童玩節,但跟同學出來玩是最開心的。就這樣玩到關園,換成了家欣的兄妹代替母親來接我們,我隨著回到他們家,家欣的媽媽請我吃了頓晚餐,我就真的吃到撐,邊吃邊喝飲料的結果就是撐到不行,家欣的媽媽送給我一件粉色的洋裝,家欣立刻把我帶往她位於2樓的房間讓我換衣服,我換上後很合身,我就直接穿著這件衣服回到臺北的家,結束這一天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