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為了微生物學挑燈夜戰到快要吐出來,我知道微生物重要的PCR技術,之前背這個技術的原理背很久背不起來,我知道是在試管裡面大量複製某段DNA,只是課本沒有詳述試管裡要加什麼東西和怎麼做,光看字面實在是難以理解這個實驗要怎麼做,唸到頭暈想吐抓不到重點,聽室友說她找到一首歌是唱這個技術的,我心想實驗技術也可以用唱的喔?是誰這麼厲害?
今天考完微生物,我決定聽聽看這首歌,想像一群穿著實驗衣的研究員在實驗室裡大唱這首歌,看了MV實在覺得很搞笑,平時嚴肅的科學家也有幽默的一面,歌詞中也都是微生物學的專有名詞,一步步都唱出來,並唱出這個技術的用處,原本枯燥無味的實驗也可以編成歌,我只能說創作者太厲害,會做實驗又有音樂細胞「唱」實驗,真的是太神了!學生技的網友們說老師上課會放這首生技公司為促銷PCR機的廣告歌,唱個幾遍實驗就大概會做了,斑馬還說要邊考微生物邊唱這首歌,不過可惜的是這次並沒有考出來。
MV中參與演出的科學家們陶醉在音樂中,末了還有一個人抬著一臺真的機器出來;同一批科學家拍的另外一種版本是穿著實驗衣拍的,一邊唱一邊「做實驗」,幾乎人手一樣實驗器材,唱到「緩衝液」這個字時,拿著微量分注器的人還有做出要去拿緩衝液的樣子,真的很好玩,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電泳之歌?或是有機化學也來編一首歌吧!哈哈哈~(←做實驗做到瘋的實驗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