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同學打電話給我要我教她微生物,剛好錢思萍說要我在回宿舍途中幫她買東西給她吃,我心想教會有聚會就有東西吃,就叫她也一起來,跟她說明教會的位置後就等著她來,屋內飯前禱告「阿們」聲不絕於耳,天氣非常冷,我和同學凍得瑟瑟發抖。
思萍騎著腳踏車來了,我拉著她進屋子裡,弟兄姊妹們竭誠歡迎,吃飽後的經節導讀,同學唸一唸換我唸,思萍問我們說為什麼要這樣唸?我說這就像唸書時一直複誦是一樣的道理,把書中寫得經節經過自己的消化吸收後變成自己的東西,待得久就會有經驗,我把自己認為重要的話語重複唸兩遍,一個短句一個短句地這樣複誦幾次,同學說我在導讀時很像一位弟兄,就是我很久沒有看到的呂學涵弟兄,說真的我蠻想他的,我最後一次見到學涵弟兄時是在學校教穡地下室的小咖啡廳,當時我正在一張桌子邊吃著吐司配飲料,吃到一半時我就感覺自己的肩頭被拍了一下,我抬頭一看是他,就笑笑地向他打招呼。
導讀完後是錄影訓練,我們沒有看完就上去同學的宿舍唸書,思萍來之前我教同學微生物(我也有帶自己的微生物學課本),她問了很多問題,大部分都是一些名詞注釋,有一些我認為她應該要看得懂的單字她卻看不懂,我除了一個個解說之外還拿課本圖給她看,順便強調說重點在哪邊請她一定要看,她索性叫我幫她畫重點,我一面畫一面搖頭。
今天爬起來就曉得自己睡過了頭,手機的事件顯示燈閃爍著紅光,揉揉眼睛看是誰打的,是同學打的,「哇~我錯過擘餅了~」這時思萍來我房間找我,她說我昨天把講義忘在同學房間,想說去參加完主日順便去拿,循著地址找到位在姊妹之家旁邊的弟兄之家,我打電話給同學表示自己已到,她下來接我們,一上門就是熱情的「阿們」聲,眼前的小桌上放著昨天晚上弟兄姊妹捏製的薄餅和一小杯的葡萄汁,大家在小桌前圍成一圈祝禱,為晚到的我齊聲祈禱,這時弟兄和弟兄看到我身後的思萍,用當初歡迎我進入教會時一樣的熱情歡迎她。
擘完餅也接近中午了,我們就回姊妹之家吃午餐,每個人都隨意挑了個位子坐下來吃,我領著思萍到大廚房去盛飯,以前我也參加過一次這樣的聚會,再加上有時上教會串門子,我和同學會去偷翻這裡的冰箱找好吃的,住過這裡的我也已經很熟悉這裡的環境。
今天是第一次參加主日,以往假日幾乎回家的我沒啥機會來,主日跟平日的聚會差不多,我可以感受到這個大家庭的氣氛,主裡的人把自己的家門打開歡迎別人進來享受,不管是舊教友或是新進的人都歡迎,教會的人都是接納我的,跟我關係最親的同學常常拉我過去陪她,一起吃、一起睡、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聽房間外的夏夜蟲鳴,就像一對無話不談、無事不說的姊妹淘,比親姊妹還要更親;教會更是我發生困難時最佳的避風港。
其實我不是不喜歡這個宜蘭市召會,我不常去的原因大都是來自家人的反對,常讓我陷入兩難的苦惱,久了以後只好以「很忙」當作藉口──家人教我的推託方法,即使是同一系統、自家附近的臺北第一聚會所來邀請我聽福音,也被家人冷冷地拒於門外。沒有親兄弟姊妹的我常常感到孤獨,有苦說不出使我封閉了自己的心,家人也不會察覺到我的需求。
學校的同學雖然可以多少彌補我的空虛孤獨感,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即使班上有像哥哥一般照護我的人在,還是覺得少了點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教會卻剛好把這個空洞補上了,唱唱詩歌也好、我懶得花錢來這覓食也罷,這裡的人無論老的少的,每一個人都充滿了我該有卻沒有的生命力與朝氣,聚完會後的自己總是會覺得完全變成另一個人,原本要死不活、無精打采的自己馬上變得有精神、有活力,彷彿電池充飽了電力一樣;唸書唸累了,來段小小禱告也可以立刻恢復精神,挑燈夜戰時特別好用。
主啊,請祢帶領我的家人,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