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藥理學採用期末報告的方式來打成績,我選了類固醇作為報告的題目,因為這是我從小用到大,副作用超強的藥物,雖然一用下去,壓制發炎效果很好,可是卻後患無窮。
    吃類固醇會引起內分泌紊亂、體脂肪重分布、情緒不定、痤瘡嚴重化,另外因為體液會蓄積在皮下,皮膚很容易水腫,尤其表現在臉部時更是明顯,黑色素在薄薄的下眼皮沉積,形成難看的黑眼圈,患者會看起來很沒精神,根據報導指出,長期用類固醇也會引起骨頭壞死,讓骨質疏鬆症提早找上門,這些症狀在我身上全部都有。
    我的身材看起來四肢細瘦、下半身看起來很胖,但體重卻是過輕,這是長期使用類固醇造成,體脂肪通通跑到下半身囤積,媽媽老拿我這種外觀來開我玩笑,讓我很不高興,我這種身材是吃藥吃出來的,而不是暴飲暴食所引起的(而且我不太可能暴飲暴食),雖然有些患者使用類固醇會有食慾暴增的現象,可是在我身上比較多是厭食,看到東西都不想吃。
    從出生到現在,我一直都在使用這些藥物,大人們都不願意告訴我真相,使我只好來學校找答案,醫生開藥給我,我當然有權利知道這些藥物的藥理作用,特別是某藥有強烈的副作用之時,我更要想辦法減輕困擾,那些人並不知道當藥性發作、副作用出現時,那些症狀是多麼難受,而且還是三天兩頭就要準備起來,為了保命的狀況。
    其實我早就有被這些藥物整死的心理準備,內分泌被類固醇影響到如此不正常,至少我已經知道原因,知道自己是被這些藥物折磨致死,吃藥這件事並不如一般人想的那麼簡單,醫生說停吃類固醇就可以解決水腫問題,可是在我身上好像沒什麼效果,即使是用鼻噴劑,總有一天也是會用藥過量,我的皮膚之所以這麼差、臉上痘痘狂冒,就是類固醇的傑作;嘴唇乾裂、愛睏則是抗組織胺的傑作;其他像是可提煉毒品的甲基麻黃素等等等,都是造成我現在看起來外觀不良的原因,照我幼年時那樣用藥,每天照三餐使用,根本就像是一個合法的幼年吸毒犯,我很清楚自己的身體早就被藥物侵蝕得不成樣子。
    我選這題目,可以讓大家知道類固醇的效用和可怕的地方,副作用的部分由我來說會更具說服力。
    類固醇你給我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