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疤:「汪嗚~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不,妳並沒有做錯事,是我們人類的錯
    校狗刀疤之前被捕狗大隊捕到防疫所,我本來非常擔心牠會被安樂死,這麼親人的一隻漂亮狗狗會被奪走小命一條,雖然牠已不再年輕(今年五歲了),但牠是宜蘭大學校內人氣最旺的狗狗,我跟牠感情非常好,每一次我一呼喚:「刀疤!」牠就飛也似的衝到我面前,盡自己所能的狗腿(牠是狗嘛),每次我穿慈青服時,牠也很喜歡在我的褲腳上蹭來蹭去。
    刀疤被抓走時,我氣到病倒,無力改變事實的我在絕望中畫了一張羽蛾發動昆蟲軍團的圖,利用羽蛾的昆蟲怪獸暗中保護刀疤不被殺掉,從側面聽到很多學生不捨刀疤,並對學校強行抓狗的作為感到憤怒,昨天終於從學妹口中聽到好消息,刀疤有新主人,免於淪為冬令補品。
    聽到這消息的我感到五味雜陳,一隻跟我這麼親近的狗狗離開了我,從此之後我必須習慣雙手沒有牠舔舐的溫度、沒有牠的狗腿、沒有牠的安撫......但聽到牠有愛牠的主人,我就該感到欣慰,即使我無法成為牠的主人,為牠繫上親手改的項圈,我還是在心中默默祝福:「刀疤,雖然很捨不得妳離開,但恭喜妳找到愛妳的主人,拿出妳的狗腿功討好新主人吧!」
    刀疤除了會追著車汪汪叫嚇到機車騎士之外,其他的行為都非常良好,也沒有咬人的紀錄,非常乖巧的一條狗,由於是混種狗,牠的健康狀況也很好,從我認識牠到現在,沒聽說過牠生什麼大病,被車撞數次也沒什麼事,喜歡到處趴趴走的刀疤讓附近店家都認識牠,一條健康、漂亮又機靈的黑狗,宿舍後面的雞排店老闆一看到我,就會說:「妳找狗腿喔?」
    總算聽到圓滿的結局,刀疤,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