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張圖,我要召喚出「費洛蒙瓦斯普」把捕狗大隊的人螫到唉唉叫、「昆蟲女王」和「鑽泥蟲」狠狠咬他們幾口,竟敢帶走我最喜歡的狗狗!?

羽蛾和他的「費洛蒙瓦斯普」,羽蛾命令你直接攻擊學校的高層並且保護刀疤!(怒氣滿點)
    最近的我心情很低落,昨晚我終於忍不住了,拿出自動鉛筆按出筆芯、從活頁夾裡拿出一張紙開始畫圖,我選的是卡通《遊戲王》的角色──羽蛾,選他發動環境魔法並召喚昆蟲們的表情,他的右手向前伸出,背景是綠色的森林(下方有從網路上截到兩種版本的臺詞),從肢體語言就知道他是在召喚自己最得意的昆蟲軍團。
    我把畫面截起來並用相機拍攝變成桌面,並且照著臨摹,刀疤被帶走那天,我恨自己沒有丟下正在上課的課本去阻擋那些人,再後悔也無濟於事,只好畫圖寄託心情,想像自己就是羽蛾,戴著決鬥盤將昆蟲們全叫出來,利用那些巨大化的昆蟲3D影像去嚇阻抓狗的人。
    我花了一個小時才抓到羽蛾的神韻,每畫一條線就把自己的情感放下去,我稍稍把他的眼神修得比原作柔和一些,睫毛畫明顯一點(我實在無法忍受他在原作中那種欠打的神情,該角色的人品設定得很OX),頭髮的部分盡量畫得根根分明;衣服我也是修很久,原作中他是穿著草綠色高領(胸前有一隻鍬形蟲的圖樣)、衣襬蓋住臀部且類似風衣的長版外套、黑色短褲和帆布鞋,就是出野外的那種打扮,還要營造出決鬥的雙方在列車車頂強風吹襲的感覺。
    最後要畫他的右手,因為這隻伸出來發號施令的手,就是這一格的精神所在,他戴在左前臂上,已經開機運作的決鬥盤和他額上發亮的結界印記反而變成配角,這一格他的臺詞有兩種版本,第一種:「你(對手)看好了!發動魔法卡『細胞分裂』!」→原文:羽蛾「まぁ見てなって!魔法カード『細胞分裂』を2枚発動!!」隨著他的話,昆蟲怪獸「鑽泥蟲」由一隻分裂成兩隻且呈攻擊狀態,鑽泥蟲A(B是因「細胞分裂」效果而產生的個體)的額板閃出決鬥印記並且眼睛跟主人羽蛾登場時一樣閃出妖異的紅光,由於環境魔法「奧雷卡爾克斯的結界」效力(原名:Orichalcos Deuteros,是誰替這美麗的結界取這又臭又長的名字= =?),讓場上的所有怪獸攻擊力全部提高500分,故「鑽泥蟲」攻擊力由300分升高到800分,細腰蜂外型的「費洛蒙瓦斯普」的複眼也是,攻擊力也由800分升高到1300分。
    第二種(我收藏在影片庫的是這一個):羽蛾的右臂往前伸直並喊道:「在這瞬間,(我)發動陷阱卡『蟲蛀食』!」→原文:羽蛾:「この瞬間、罠カード発動!むしばみ!!」隨著羽蛾的口令,深紫紅色的陷阱卡「蟲蛀食」呼的一聲翻開來,雙方怪獸的攻擊力下降100分(對手武藤遊戲:1隻/羽蛾自己:2隻)、雙方玩家支付生命值200分。
    無論羽蛾說的是哪個版本的臺詞,他這個肢體語言完全表達出我想要反抗那些強行帶走狗狗的人的心情,所以我畫他畫得更加賣力,右手畫了再畫、擦了再擦,這個動作難畫的點是羽蛾的衣服是長袖,手和袖子一起畫很難搞,尤其那五隻手指頭我一直搞不定,我還拿自己的左手比出他那樣子畫在紙上對著看,畫了二三十次才好不容易抓出一個形,加重筆觸確定形狀,再稍微調整衣服的細節,再寫上一些設定小資料表示完成。
    事情演變至今,幾乎無法阻止的我只能藉由圖畫來表達自己的心聲,國中看過《遊戲王》的我只喜歡羽蛾,原因不是他的人,而是他所持有的昆蟲套牌,自己是讀昆蟲從小讀到大,常攜著圖鑑的我跟羽蛾持牌的道理是一樣的,這個作者畫出了羽蛾這麼一個擅長昆蟲的角色,正是我的投影,他發動卡片效果的認真表情(只有一個帥字可以形容),跟我要發動攻勢時是一模一樣的。
    畫他畫了兩三個小時才搞定,搞定的那一刻我吁了口氣,心情也變得平靜一些,我還是要說,捕狗大隊強行闖入正在上課的教室內抓狗真是太可惡了!
※註:藍色的部分是羽蛾的原文臺詞,我好不容易才找到,引號前面的「羽蛾」是我後來加上去的,至於臺詞中的主詞「我」用括號是因為原文中沒有說出來,羽蛾是男生(可能因為他正處於青春期,第二性徵未完全彰顯,所以外形上會像女生)在語中他可以用「僕」來自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