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進大學以來,一直是住校的狀態,我必須老實說,我真的很討厭住宿舍,很擠又很沒隱私,要是遇到那種沒品的室友就很慘,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宿舍會烽火連天,在家就已經是精神緊張的狀況,來到學校還要更緊張,家人一直強迫我要融入團體,但他們沒考慮到團體對於我的排斥,我永遠是被孤立的那一個。
    我對人的觸覺防禦很強,我不許不熟悉的人碰自己,有些一般人眼中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碰觸卻有激怒我的可能性,尤其我被討厭的人碰觸的話,我會痛罵對方並且想要趕跑他;當然我也不會隨便去碰別人,我只讓熟悉的人碰觸自己,沒有熟到一個程度我絕對不會允許碰觸。
    宿舍給我的感覺就是擁擠跟吵鬧,當彼此的習慣不能配合時,相處起來當然會頻生摩擦,而且我本身就不適合跟別人住,住宿舍當然是省錢沒錯,但是無法選擇室友,再說室友也幾乎不會管我的死活,執意就是要開冷氣,搞得雙方都不愉快,再爛一點的室友就會利用我的弱勢來欺壓我、嘲笑我。
    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爭吵,我就乾脆自己過自己的,同一屋簷下卻彷彿是兩個世界的人,這是最不得已的生存手段,父母不會去體會到我與人相處的難處,當然適應環境這種老掉牙的話我也懂,但是我不願意同流合汙,寧願自己一個人不滿地碎碎唸,也不想去注意室友聊天的內容。
    沒話題可以聊天的我覺得還是一個人比較舒服,但父母就是不同意我搬出去,我知道想要自由就是要付出一定的代價,通常我放學後都習慣一個人,不管是在校園漫步還是吃飯,朋友的飯局視情況決定是否參加,現在朋友比較多了,我也確定這些朋友是好的朋友,才會答應一起去吃飯或是做某些事,我從來就不會和室友一起行動,因為這讓我感覺很差勁。我之所以將社團看得這麼重要,就是因為我覺得在社團才有朋友,真正會關心我、照顧我的朋友,他們接納我、包容我、指正我不要誤入歧途。
    父母不會去留意到我的心理層面,我只能靠自己去調整,想盡辦法就是不要讓自己抓狂,能不跟室友打交道就不要,我明白口無遮攔有多可怕,兩任室友都是這類人,我對宿舍生活徹底失望,親戚說我可以過完整的大學生活,他完全錯了,社團和課業才是我的生活,我不可能有人喜歡的情況下戀愛學分是鴨蛋,還好其他兩學分還有分,可是長期壓抑情緒的我脾氣變得暴烈,要是和討厭的人在實驗室吵起來,試藥瓶互砸、強酸強鹼飛來飛去、解剖刀當飛鏢亂射不是不可能。
    我自身的性質不適合與人靠太近,即使是喜歡的人也一樣,我會去看他/她上課或是等他/她下課,看到時會很高興地過去跟他/她說話,說話時都會保持一段距離;我的階級觀念也很明顯,當喜歡的人是上位者時(Ex.社長v.s.社員),我會自動的服從其命令,無論輩份,只要是上位者我就得服從;當主導權在我的時候(Ex.教學v.s.被教的社員),其他人也會聽從我的建議採取正確方針解決事情。
    不被接受的感覺真的很差,被忽略的心理也只能自求解套,這種日子也還是要過下去,不要太單純才是自保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