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媽媽帶我去醫院探望她的同事,這位阿姨是因為工作壓力過大,引發腦溢血被緊急送醫,阿姨的桌椅就在復健部西區的窗邊,她剛好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我們進去的時候,阿姨正慢慢的吃著櫻桃,看起來精神還算不錯,只是肢體有點無力的現象,她的右手一直都放在桌子上不太動得了,媽媽一邊跟她講話,我稍稍拉動阿姨的手並問她:「有感覺嗎?」她說知道我在扳著她的手,我之所以幫阿姨做這種測試,是因為媽媽說她有傷到運動神經,我幫阿姨將手舉高,類似上課舉手的動作,阿姨呼了一聲痛,表示她恢復得算是不錯的。
阿姨的語句慢了些但還算流利,也認得我們母女倆,因為我以前常去公司找媽媽的時候,經常是這位阿姨通知媽媽說女兒來了,雖然我始終都不知道阿姨的名字,不過看到臉我就認得了,她是以前跟媽媽一起坐櫃檯面對客戶的,我總是從公司的前門進入,她一眼就會看到我,久而久之我就認得了,阿姨跟媽媽的交情還算不錯,她也有來過我們家吃飯。
現在坐在椅子上的阿姨比以前瘦了很多,她叮嚀我要注意身體健康,腦溢血往往是生死一瞬間,同樣我的過敏也是,當細胞激素風暴發作起來的時候,自己是生是死都無法掌握,我現在已經成年,過敏依舊跟著我,抗原一來還是一樣將我整得暈頭轉向,病情嚴重時真的叫做生不如死,過敏經常會演變為氣喘,要是沒有救命藥,我隨時都處在死亡的威脅下,症狀較輕或是完全健康的人是無法體會這種生死一瞬間的驚恐。
阿姨的叮嚀正是希望我不要變得跟她一樣,我照顧著慈青們的健康,同時也要顧好自己,當我過敏擤鼻涕時容易顱內壓升高導致頭痛、腦部缺氧會頭暈想睡覺,長期吃藥的我也易發生厭食的副作用,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胖不起來的原因,營養不良又瘋狂消耗腦力,支出總是大於攝入,這樣要長胖也很難吧!
我們要離開時,阿姨哭了,大概是病房所謂的分離焦慮症候群,我很能體會這種感受,以前自己住院時也是如此,我是幾乎沒有人來看我,接受治療時都沒有熟悉的面孔在身邊,那種感覺真的會很害怕,當時我就有出現加護病房症候群,因為疼痛、孤獨而哭鬧不休,住院的那段時間裡,我的時間觀很混亂,怕自己無法活著出去、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總之真的要好好照顧身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