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碰上所謂的西洋情人節,這一向是我最討厭的日子,像我這種邁入二十歲的女孩子家會被問到關於是否有男朋友的問題,這種答也不是,不答也不妥的情況讓我覺得尷尬又生氣,從放寒假起我就開始評估如何對抗這類侵犯隱私的問題。
這種問題坦白講沒有什麼參考價值,專心在事業上打拚的人比比皆是,坦白講西洋情人節只是商人拿來賺錢的工具而已,在鮮花與精美巧克力的包裝下,潛藏的是醜化的價值觀,情侶檔一定要互相送這些東西來表示相愛嗎?甜言蜜語就可以代表一切嗎?
我看每年的情人節大力渲染的都是沒有送東西(巧克力、鮮花、飾品等)就代表不愛對方,這些東西可以說只是奢侈品,偶爾送一下可以,但每年如果都送的話應該會有膩掉的一天,這些物質就能代表雙方一定會相愛嗎?醒醒吧!現在的誘惑太多了,感情難保不變質,試問分手後的情侶會保存著愛戀時對方所送的物品嗎?
去年我就被問兩次這種問題,這問題的傷害力之所以會大是在自己最脆弱的時候被問的,今天只是有感而發的提出自己的看法,這種被物化的節日價值觀我已經受夠了,情人節就一定要跟「情人」一起過,其他像是朋友、家人就都不是人了嗎?友情,對於我這種先天異常的人來說是得來不易,所以我會特別重朋友情義,真正的朋友都是真心相待,當然免不了其中會有我喜歡的類型,但是我仍然以自己扮演的角色為重,為了讓他/她更賞識我,我會去回頭翻書翻資料求證自己所做的宣導是否正確,從生研社教學一路當到目前的慈青救護都是如此,這種角色幾乎都是屬於幕後的工作,我不太在乎曝光率,適合自己、能扮演好這個角色對我而言較重要,我也總能在適當時機發揮作用,自己起作用的地點從實驗室搬到現在這個與自己性質截然不同的社團裡,還是可以有作用。
我想了許多裝傻的方法,也有參考其他夥伴的,最近在玩電動當中得到一個靈感,我玩的電動當中有一個惡魔樂師的付費角色,我當然是沒有該角色,只是在組隊時有一定機率組到樂師,這個樂師設定上是個女生,她叫卡莉,有著紫色的頭髮、湛藍的大眼、身穿橘黃色的吟遊詩人服裝,手上抱著一把琴,討論版上有玩家討論說那是什麼琴,西塔琴、柳葉琴、琵琶等都有人說,有網友很kuso的說是鋼琴,她按空白鍵是把手中的琴用來敲怪物,就別的玩家玩起來,卡莉是個蠻強勢的角色,招式一放怪物幾乎被震破耳膜,她出招的音效也真的挺嚇人的,她是第三個可以補血的角色,補打兼用型的,而我的主力艾兒(內建角色,治癒師)是被我練成戰鬥型,攻擊性的招式都被我幾乎點滿,所以傷害輸出會很嚇人(加上我又已經71等)。
自己想到的裝傻方法,就是利用在菲律賓旅遊時買的一把琴,把自己裝作是卡莉這角色,拿著琴邊撥弄琴弦邊輕輕搖晃身體,卡莉這動作是幫隊友恢復微量的魔力;我的夥伴們也有疲累的時候,偶爾也要替全體補補魔力,負責補血的補師也會立即補滿所有人的體力。
樂師以樂器作為武器來打怪,我自己本身也是一個樂器,學過合唱的我可以用刺耳的頻率凌遲對手的聽覺系統,用這招來應付那些尷尬的問話已經很夠用了,不用使招,只要邊哼小曲邊彈那把琴就可以裝傻裝死到底都不用說話。
情人節我不要巧克力,我要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