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和家人逛完大賣場,我一回到家就走回房間做放在書桌上尚未完成的臺中車站紙模型,這一次是用白膠搭配透明膠帶黏貼,爸爸說白膠會比較牢固、也不會有沾手的問題,但是這只紙模型是明信片大小,所以做的時候要非常小心。
上一只是第一次嚐試自己動手做這麼小的模型,自己的手很殘,用膠帶貼出來的臺中車站根本不能看,不只是黏不牢,還有不美觀的問題,要是這是真的在蓋車站,我鐵定會被吊銷建築執照勒令停業,我建出來的車站會狂漏水、還很可能隨時會被狂風吹垮,車站的入口我還忘記把屋頂黏起來,所以成品是開天窗,用膠帶黏的搞到最後根本沒辦法補救,只好把它扔進垃圾筒。
昨天我越想越不甘心,吃晚餐前跟媽媽報備說想要再買一只來重做,我搭著公車來回,買回家後爸爸說白膠是比較好的混凝土,沒有「混凝土」我根本無法「蓋」車站,今早去辦年貨時,爸爸帶著我到五金行買了一罐白膠。
真正再一次做時,因為我已經看過網路上的說明,所以我大致知道該怎麼下手,瞇著眼睛仔細割紙型,該摺的地方用刀背劃幾下就可以摺了,為了要蓋得精準、避免發生第一次那種沒用尺劃得歪七扭八的慘劇發生,所以第二次做時,我都會在燈下瞪大眼睛仔細量不要劃歪,一旦劃歪就很難救了,我上一個就是摺線嚴重偏移,導致成品撐起來很怪異,主屋頂因為邊緣劃歪,外觀上看起來就很像是用了歪掉的鋼筋去撐出來的,這樣要是變成真的應該會有龜裂、主結構不穩等問題出現。
再一次做時我就特別小心,看清楚再下刀,一步步慢慢做,今晚我就把車站「蓋」出來了,看起來也比前一個成功,屋頂的尖塔我也用白膠慢慢黏,總算是把它黏成功,眼前的小模型跟真正的臺中車站相似度有九成五,只是還是有色差的問題。
我沒有找到宜蘭車站的,網路也沒顯示它,只有臺北板橋舊車站、臺中嘉義高雄這五個地方,我覺得還是臺中車站比較漂亮,北車的建築縮小後窗子看起來太多的感覺,小心地將尖塔代表尖塔的四張小紙片貼到一塊正方形上,形成一個有弧面的四角錐,正方形就是底面。
現在這個小臺中車站就站在我的面前,真的很可愛~這麼小型的就是要考驗仔細,越仔細會跟真的越接近,這個小車站跟真的唯一的差別就是沒有避雷針和時鐘,把它蓋到好大約要2小時,失敗一次才蓋出來,下次做這類模型時真的要再更仔細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