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蛾的精神被結界的黑暗力量所控制,瀏海被結界風場的風吹開,露出的前額浮現結界的圖樣,原本如湖水般漂亮的湛藍雙眸也亮起了妖異的紅光,即使如此還是不減他的可愛啊(抱~)

↑這是我自己用尺規作圖畫的「奧雷卡爾克斯的結界Oricalcos Deuteros」花了兩三個小時才畫出來的,沒有量角器真的有點麻煩(字母之間的間距很難抓,這圖案拿去數學課教幾何學也不錯?)

↑我持有的「進化之繭」正版實體卡片,我是故意橫放,代表我處於守備狀態,是昆蟲專家羽蛾的王牌,柔軟的蠶絲經緯交錯成為一顆柔韌的巨大蠶繭,守備力高達2000分,難怪他會這麼喜歡這顆繭,我也擁有這顆繭,裝備在自己身上呈現守備狀態保護自己的心

羽蛾的效果怪獸「骷髏顏天道蟲」,我嚴重懷疑高橋和希根本是把塵螨或牛蜱的稚螨/稚蜱(螨或蜱的稚蟲期長得跟昆蟲非常相近)美化之後畫進《遊戲王》裡面,令牠變成羽蛾的怪獸,不知道羽蛾討不討厭螨蜱亞綱的傢伙們?我是既怕又討厭呀
Dermatophagoides pteronyssinus
↑8隻腿噁心東西(塵螨)成螨期實際的顯微照片,像不像沒有翅鞘的「骷髏顏天道蟲」?(照片取自維基百科)
    這次營隊出發前,我照例聽到媽媽對慈濟事物情緒性的碎碎唸,早就找回自己靈魂的我裝作沒聽到,從牌堆內抽出「進化之繭」橫放在決鬥盤的盤面上,我知道那顆大大的蠶繭是羽蛾的靈魂王牌,裝備在「小毛蟲」(1星/昆蟲族/通常怪獸/攻擊力:300/守備力:200)的身上,過了兩回合變成末齡的「飛蛾毛蟲」(昆蟲族/效果怪獸/攻擊力:500/守備力:400),再被蠶絲綁一綁放四回合就會羽化變成攻擊力與守備力都極高的「大飛蛾」(昆蟲族/效果怪獸/攻擊力:2600/守備力:2500;放六回合會變成「究極完全態大飛蛾」昆蟲族/效果怪獸/攻擊力:3500/守備力:3000),柔軟的蠶絲縱橫交錯變成一顆堅固的巨大蠶繭(就卡通中形成虛擬影像後的比例而言,持有人羽蛾的身高是162cm,那顆繭連同支撐用的蠶絲,高度大約是他的一倍半到兩倍左右)
    攻擊力0分,守備力高達2000分的「進化之繭」,運用得當可以反過去扣對手的LP(當我打出「進化之繭」橫放在決鬥盤面上時,對手的攻擊力只要比我的繭守備力低的話,就是扣他/她的LP),親戚讓我玩「遊戲王」的電玩,跟原作一樣,我扮演一個決鬥者的角色,牌組主力我以昆蟲族為主,搭配其他種族組成一副牌組,隨著故事的進行、等級的升高,我遇到越來越多的NPC,當然遇到就是決鬥一場,剛開始不懂規則的我當然只有被那些NPC狂電的份,幾次經驗加上親戚的指導,我掌握了規則後,換我去電那些NPC們,除了我 召喚到場上的怪獸們之外,還要搭配魔法卡和陷阱卡的使用,保護自己的部隊。
    遊戲中的我第一次去卡片店裡買牌組,我很高興的選擇昆蟲包(包裝上畫的是效果怪獸「大飛蛾」),結果我的運氣(牌運?)超好,抽到了「進化之繭」和「究極完全態大飛蛾」,不過因為條件不合,無法從牌組中特殊召喚「究極完全態大飛蛾」,但光是這張「進化之繭」就足以讓我擋下大部分怪獸的攻擊,當對方怪獸攻擊守備狀態的「進化之繭」時,幾乎只有被扣LP的份,扣多少端看對方怪獸的攻擊力。
    蠶絲的經緯交錯形成強度驚人的一顆繭,作者在設定「進化之繭」時,將守備力設定為2000分也不是沒道理的,本來很容易受到挑撥的我,裝備「進化之繭」後攻守沿用該卡的參數,說真的,就低星數的效果怪獸而言,它算少見的強卡(守備力超變態)一裝備起來,我的守備力就大幅提高,只要用這張卡採取守備狀態,幾乎可以保住勝果。
    次數多了以後,我就把「進化之繭」(實體卡片見圖3)視為自己的吉祥物,渾圓的外表象徵著圓融,羽蛾巧妙運用繭的守備參數搭配永續魔法卡「驅蟲網」(有實體化,太感動了>///<因為羽蛾的魔法卡、陷阱卡很難找)和「寄生蟲的暴走」(同樣也是永續魔法,但該卡不存在)壓制對手的攻擊火力,目前我在電玩中跟NPC羽蛾交手4次,戰績是2勝2敗,第一次是因為他不強被同樣是昆蟲牌組的我狂砍LP(我的玩家暱稱是取羽蛾文原名,NPC的他則是顯示國際定名);第二次他召喚出王牌「昆蟲女王」,攻擊我成功便會在羽蛾場上產卵,那從卵殼中冒出頭的幼蟲攻擊力和守備力都是100分(地屬性)我就針對場上那些幼蟲發動攻擊削減他的LP兼消耗他的手牌數量,末了我們雙方的LP都沒扣完,而羽蛾敗北的原因是牌庫空了,無法再進行抽牌的動作,我驚險得勝。
    後兩次換和他同名的我敗北,對他的第一敗是我無法召喚怪獸到場上而被他狂砍LP,第二敗則是他召喚效果怪獸「骷髏臉的淑女蟲」(有人翻譯成「骷髏臉的天道蟲」,實體卡片見圖4,我是照文字面翻譯,外型長得很像那八隻腿的噁心東西,但這隻蟲只有六隻腿,噁心東西的模樣見圖5,圖片取自維基百科,我嚴重懷疑高橋根本是把噁心東西美化之後畫在《遊戲王》裡面)該怪獸的特殊效果是被破壞進入墓地後,持有人就回復LP1000分,加上他模仿我(還是我模仿他?)召喚「進化之繭」到場上進行守備,徹底封鎖我的攻勢,該場羽蛾的LP一直維持在8500分,一滴也沒被扣到(起始值為8000分,那500分是「骷髏臉的淑女蟲」效果所致)
    話又說回「進化之繭」,我想它的象徵就是用高守備力去抵擋一切的攻擊,此次營隊寫感言時,我都會在字的旁邊畫上一顆「進化之繭」當作插圖,它是羽蛾的象徵卡,同時也是我的靈魂,卡通中羽蛾愛蟲成癡的形象,跟現實世界的我相符,我把自己和他的形象成功融合,大大穩定了我的情緒狀態,同時我更把自己的綽號正式更動為「羽蛾」,我請營隊的夥伴以羽蛾來稱呼我。
    另外我也用尺規作圖畫了羽蛾額頭上的那枚「奧雷卡爾克斯的結界」(第一結界)圖樣(見圖1,用這張是因為比較清晰,圖2的自繪結界內圓半徑2cm)夾在自己的證件套裡,象徵的是我得到這個力量,外圓和內圓之間的空白圓周,我想辦法將"Oricalcos Deuteros"的17個字母以等距離塞進去(我將字母全部改成大寫),順時鐘繞一圈回到原點,這次營隊活動地點板橋靜思堂,吃飯時間是數個學員、工作人員和慈濟的爸爸媽媽坐在一起,整齊劃一的動作,讓我彷彿看見了這結界的草綠色螢光線在桌面上畫出來,而我們是被關在結界內,若不遵守用餐威儀的話,靈魂就會被封印的感覺。
    這是我這次參加營隊的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