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趕報告趕到頭都暈了,聽垂鈞說他們系上的老師放他們提前放元旦假期時覺得好羨慕,元旦期間我根本無法休息,因為鳥骨標本和功課讓我喘不了氣,前天又熬夜趕產品期末報告,把我剩下的8000焦耳能量完全消耗殆盡,做完報告交出去的隔天晚上,我二話不說,十二點半就上床睡覺。
昨晚是慈青社這學期最後一次的小活動,敬福爸爸有準備吃的給他的學生們填肚子,而我們這群慈青就是擔任手語的表演者,要比的歌是《我很幸福》和《讓愛傳出去》,我跟著熟悉的夥伴們站在講臺上跟著音樂比手語,學期中期我有學會前者的手語,所以我比得還算很順,大的手語動作我大都記得,小山在操我們時頂多修修較細節的動作。
《讓愛傳出去》是我一進慈青社學的第一首手語歌,那時準備期末考的當兒,昶弘就把這個當作是讀書間放鬆的小小娛樂,大動作我也都會比,所以這次是讓小山修我的細動作,把整首歌非常流暢的比完,「有你的祝福」這句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祝福的手語是非常柔美的動作,我就有一張照片是夥伴剛剛好比到「祝福」這兩個字的手語時,被照相機喀擦一聲拍下來,比動作的夥伴因為是一邊唱一邊比,一幅非常陶醉的模樣,不知情的人都以為他在祈禱,而且還說是少女的祈禱,我每次都聽得很無言。
真正換我上去比時,我就有感覺到夥伴那個極度漂亮的祝福動作在自己的腦海裡出現,緊繃的精神瞬間鬆弛下來,雖然音樂的拍子有點快(大合唱版兼快板的讓愛傳出去)幸好我比得很熟,所以才沒有凸槌,夥伴表示不會到場的那通電話裡,我要掛斷前他說了一句:「期末考加油喔!」讓好幾天睡不好、脾氣很糟的現象給解除,之前我還在埋怨老師很機車丟一堆期末報告要我們交的事,因為這句祝福讓我把那些脾氣都丟掉,且附著上千焦耳的能量整個傳到我身上。
慈青社的活動每一次都會讓我精神放鬆,有沒有一個堅固的後盾真的有顯著差異(聽土木系的工程統計聽到中毒)夥伴們輪流照顧我的需要,我也把自己會的東西拿出來跟他們交流,以前是專一型的教學,現在變成複合型的,在慈青社裡我反而能多角化的發揮自身的功能,而不被自己所學的框架限制住,只要我一發出訊息,夥伴們就會出現幫助我度過難關。
寒假也有抗凋亡因子陪著我,不用那麼害怕漫漫長假,家族聚會打馬虎眼蒙混過去,我決定不被那些無禮的問話傷害,要是再來我就發動TNF-alpha和補體讓他們知難而退,免疫學在這時候好用得很,把那些親戚當成是空無胞器的標的細胞,利用攻膜複合體原理在他們的細胞膜上猛力鑽洞讓原生質流失;因為課程緣故我又認識更多住臺北的夥伴,寒假可以找他們一起出去玩。
總之先帶著這些正面的能量撐過期末考,接著再增強精神免疫系統的功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