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聞都在報導珊瑚黑死病,說是黑皮海綿覆蓋而引起的,原本優哉穿梭在珊瑚礁之間的珊瑚礁魚類被人類大量捕捉後,沒有魚類或是其他生物以那種海棉為食,結果就是海綿產生爆炸性生長的現象,就向寄生植物一樣奪取寄主(珊瑚)的養分與陽光,慢慢的珊瑚就會死亡。
但是看看國內,藍綠兩黨只知道吵吵吵,完全沒有人去關心這些可能遺害千年的問題,我真的不知道環保署存在的意義到底在哪,加上現在這個可以說是「腦殘」的國家領導人,我不敢想像以後環境問題會好到哪裡去,執政黨給我的感覺只是做秀與謊言,講的話沒有半句是真。
馬XX每天喊節能減碳,做做運動就認為自己有在為地球著想,我真的是很想呼他一巴掌,在贈勳與接見外賓的場合表現得如此失禮,這樣哪是一個領導人?經濟這麼差,每天跳樓燒炭的一大堆,他還是一樣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以為發消費券就可以解決經濟問題,有嗎?失業的人還是一卡車啊!
今天我本來自己一個人要去領消費券消消氣,結果才到郵局窗口就被攔下,局方表示我未滿二十歲,必須由法定代理人(父母)陪同領取,我聽到簡直要氣炸了,就差一點點是不行是不是?那為什麼只要滿18歲就可以考駕照、有責任承擔公共危險罪的罪名?
領券以後,更麻煩的問題又來了,就是它不能找零,我就是非得買到某個金額才行,像我上次買檢驗器材花了1450元,這樣我是要怎麼給錢、老闆娘又要怎樣找錢給我,那些零錢不就被公共吃掉了嗎?如果說我拿去買較昂貴的例如顯微鏡之類的儀器,我又要額外貼好幾萬塊的錢才能買下來,這樣我還是會花太多錢,我到底是要怎麼買才對啦!才3600元我大概一個月就會花光光(照我現在用錢的額度),如果拿去買開學要用的各科專書一定也是貼一堆錢,我們那些動輒五六千甚至上萬元的原文教科書也是大概一本就花得乾乾淨淨再加貼一堆錢,根本就沒有省到錢嘛!
我覺得現在得自己真的很難受,買東西要計較東計較西的,我打過醫學院的臨時工,明白賺錢是很辛苦的一件事,雖然我是有點玩票性質的去幫忙,但拉著沉重的餐車對體力也是一種挑戰,每天下班回到家倒床就睡;我服務的對象是體力虛弱的病人,我要看清菜單才不至於給錯餐,每個病人的狀況都不一樣,我每天推著車子要隨時應付臨時狀況。
即使醫院對我來說是風險較高的工作環境,但至少病人們比那些執政者、當權者真誠,他們不管是眼睛睜大大的等餐點,還是精神科病房抓狂失控的哀號都比滿口謊言的政府要好;生活環境這麼差的情況下,我不禁回想起自己幾乎每天陪同學去推餐車送便當那段時間,那些病人、醫護人員真誠、穩定、單純的眼神,空氣中瀰漫的藥品味道還比那些虛假的膨風言論要好聞得多。
馬XX我不要你的消費券,我只要你給我一個安穩的求學與生活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