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聞每天都說經濟非常糟糕,東西貴到嚇死人,感覺錢變小了,看著剛拿到的6000元壓歲錢,再加上以前累積的(也是壓歲錢,只是沒有用完),這樣我就有10400元了,但問題是我該怎麼處理這些錢呢?既不想花掉又怕它們不見,想說存到銀行好了,可以生小錢錢出來,雖然這些「小錢錢」(利率)數目很小,但累積起來也會非常可觀。
小的時候,爸媽買過在市面上還是買得到的塑膠豬撲滿,他們有時候買完東西剩下來的零頭就給我,就是五元、十元和一元硬幣讓我投進撲滿裡面,每天都投一點硬幣,很快的豬撲滿重到自己抱不動,當時只是覺得這樣將錢放進一個盒子裡很好玩,每天放看著錢變多就很有成就感,我從沒有想要「殺豬」的念頭,因為當時沒有想要買東西,要買也是和爸媽一起去買。
現在是買學科課本和生活的開銷,其中又為了買一些自己檢驗上要用的器材,錢就花得比較兇,儀器類的東西單價普遍偏高,就算跟儀器店老闆殺價也殺不了太多,我盡量將預算壓到最低,配出符合自己需要的器械組,其中淘汰率高的注射筒,我都到藥局去買,便宜又好用,不分大小一支只要五塊錢超級划算。
我到自家附近的郵局去存錢,帶著10000元排隊等候(400元當零頭放家裡),抽號碼牌、填妥存款單就在展示櫥窗前信步閒晃,看著裡面展示的商品,我很喜歡郵筒造型的撲滿,它們好像真的郵筒一樣,立在桌上誓言保護主人辛苦存的錢,每天餵它吃銅板,也提醒自己節制點,除了在學校用自助洗衣之外,不太做其他用途;這樣一用一存之間一定會有波動,我的撲滿最容易吃到較多銅板的時機就是幫室友買早餐,買回來之後她們找給我的錢。
唉唉~景氣差,還是乖乖存錢,有存進銀行總比放在家變呆帳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