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持續到時習大樓4樓的研究室陪學姊,因為我覺得有必要將事情說出來,之前發生的那些事情已經嚴重到影響我唸書準備考試的心情,導致我今天對每個看到的人大吼大叫,甚至對師長也這樣,我覺得自己有點對不起老師。
這幾天我的情緒都非常的不穩定,前天小孫他們在印東西時,我請求他們也印一份飼料學的講義給我,我開始碎碎唸那些事,越唸就越火大,音調也不自覺的拉高,把問題的根源罵得很難聽,我不是故意這樣,而是我已經隱忍將近半年左右,不打在網誌上,還是覺得不舒服。
我知道自己的飼料學考砸了,考完試之後在等電梯,飼料學的任課老師發現我問答題幾乎空白,問我說我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怎麼看我有認真上課,考試時卻是一題也寫不出來,感覺出我在考試中非常的心不在焉,我將事情簡略的敘述給老師聽,跟前幾次講一模一樣的話,他覺得事態嚴重了,我也感覺到自己態度有點失控,摸摸鼻子走去研究室。
到了研究室,學姊早就在等我了,我拿出手機發現一通未接來電,是導師打來的,我回撥,她說她聽飼料學老師說明我的情況,只是在電話裡我不方便說太多,這件事情也不是兩三句話可以說清楚的,我雖然躲不過考完試後與導師的會面,但我覺得我把事情說出來可以更舒服點,畢竟我再這樣憋下去早晚會憋出病來的,如果學姊願意陪我去找導師講的話會更好,因為我一個人無法將這些不如意的事講得很清楚。
這幾天在研究室裡和學姊在一起,主要就是談這個問題,這問題從去年暑假發生到現在,這半年裡我每天都覺得心情莫名其妙,一點芝麻綠豆大的小事都會惹毛我,就算我壓抑不要公然發作,但隨著時間流逝,我發現這情緒越來越難控制,越來越難以收拾,直到這幾天來找學姊,忍無可忍的我情緒爆發,不只是傷害到我自己,也傷害到周圍的老師和同學。
在研究室裡,我和學姊還是談著這個問題,她靜靜地聽我發飆,完全可以理解我為何如此,接著她叫我打電話給那個引發這些問題的人,很意外的這個問題的引發者有接這通電話,之前的她被我的「討債」電話嚇到怕了,我打開擴音器開始狂罵她的所作所為,學姊也知道我的失控程度,對著電話狂吼。
接著學姊又拿過電話對著擴音器說請她來一趟研究室,這時的我還是怒火中燒,把所有難聽的話通通都罵了出來,10分鐘後她來了,我闔上了手中正在溫習的解剖生理學課本跟她講道理,我和學姊這樣輪流講,我注意到她的氣色非常地差,整張臉是蠟黃的,完全沒有精神,讓我不禁懷疑她是不是生病,臉色差成這樣。
我覺得這次考試成績先丟一邊,把這件讓我不爽半年的事解決,若不解決的話只會讓事情越來越嚴重,我的情緒漸漸平復後,開始心平氣和的跟這位曾經住在我家的客人講道理,除了她的健康問題以外,心理方面也需要進行輔導,我們告訴她說,我們沒有任何義務、責任或理由要忍受她的脾氣,只是她給我們的感覺就是自暴自棄,期中考不去考、該上課也不去上課,我們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勸她。
我在說話的同時,有偵測到一種很恐怖的黑暗能量,這力量壓迫著我的手腳、全身開始劇烈的顫抖、心跳速率飆得很高、原本翠綠的樹葉翅膀也快速枯萎、使我失去飛行能力,全身一切的生理機能在瞬間失調,同班同學曾跟我反應說我的身上會散發令人不舒服的氣息,次數多了之後,我開始傾注精神力分析這個來源究竟為何?結果這個源頭就是這位問題製造者,她住在我家的期間,我都覺得自己的房間變得又冷又暗,不敢跟父母說,只好每天早上起床時命令她將電腦打開,想要光明的象徵散發出來充滿我的房間,不過這個象徵無法持久,一下就被黑暗給蓋過去。
學姊說跟她在一起常常無緣無故生病,而我也是,她住我家的期間讓我失去自己原本該有的活力,甚至出現了許多負面的想法,返校後這能量還是在我身上,而我又有「感染」這個病毒種的技能,在不知不覺當中將這個可怕的能量傳給照顧者,不只是將我折磨得半死,也影響到照顧者,他花了很大的精神才將我導回原本的資料種;照顧者也有這技能,但他是用在正面能量的傳導,所以我不會認為他是要來感染我的病毒。
就這樣跟這個麻煩人講道理講了一整個下午,她走了之後,我的心情舒服很多很多,與她接觸的種種副作用開始發動,我坐在電腦椅上全身發抖,似乎覺得有無數條電線纏住我的手腳跟身體,導致神經突觸不正常的放電,不過我覺得把話講開來會輕鬆許多,即使身體很不正常的在放電。
學姊原本以為這個負面能量是自己心理上的作用,其實我認識她之前也是遭遇過同樣狀況,只是父母只會叫我不要想這些有的沒的,父母並不理解我這些不好的感受,但身為受害者的學姊也是說一樣的話,聽起來說服力就大得多。
總算是把話講開來了,目前的情況是讓自己心情舒坦比期中考重要得多,我也知道這次成績會慘兮兮,但我不想帶著這個情緒重擔繼續生活著,講出來才能讓情緒恢復正常,下一次才有可能考好試。
唉~當作是個教訓吧!自己要學會選擇朋友,真朋友往往是那些在我犯錯時罵我罵得最兇最難聽的那些人,或是當我有困難時會伸出援手保護並支持我的那些人,那種人的共同特徵就是潔身自愛,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我從這件事中學到要先自愛,這樣別人才會來愛我,願意與我做朋友;真正好的朋友使我會嚴格的約束自己的一切,他/她對我好、我也同樣對他/她好,身為下位者,我會樂意服從他/她的領導、接受他/她的照護,也對他/她無條件的輸誠。
傷害都已造成,讓它過去吧!以後不要再重蹈覆轍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