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熟識的人都會發現我的雙臂會戴著袖套,這是我保護自己心智的一種手段,リリモン也是有袖套的植物妖精,袖口是黃色的花瓣,基本上我將她視為人,我在外表上稍微模仿她給自己安全感,心理上相信自己背後有兩對樹葉翅膀,這信任的力量增強後,自己也真的變成リリモン的樣子了。
袖套也是我穿著打扮上的一種裝飾與保護,上實驗課雖然有穿著實驗衣,但如果裡面穿短袖上衣的話,實驗衣難免也會被藥品腐蝕,要是實驗衣擋不住的話,我裡面還有袖套擋下藥品,除了防曬、擋藥品之外還可以保暖、防蟲,冬天我晚上都會穿著睡覺避免掉手腳冰冷的問題出現。
我戴著袖套也沒人說我奇怪,在慈青社的時候我也都戴著,照片中的我是戴著深藍色的袖套,長度是剛剛好遮住我的前臂,由於我我穿戴的頻率很高,耗損得自然也快,我戴了半個月它就開始有脫線的情形,倒還不是鬆得很嚴重,我趕緊買新的備用,新的袖套是天藍色,而且手腕部位都有商標(舊的只有一隻有),戴著時我只要偏轉到某個角度,商標就會因為反射而產生銀白色的淡淡光芒。
戴著袖套對我來說有某種程度上的安全感,其實早在認識リリモン之前我就想要擁有了,只是一直不知道要怎麼買,爸爸雖然也有黑色的工作袖套,但我覺得太老氣又太醜,而且那也不是我的東西,後來有時出去玩都會看到環島旅行或是挑戰山路的自行車隊,那些人全副武裝,從防風眼鏡、安全帽、車衣、手套等,我有注意到他們手臂上是有戴袖套的,那正是我需要的東西。
新月商圈剛開幕時,某天沒課我和妙妙一起去逛街,逛到二樓的運動用品店,那裡就有許多單車的配備,我就在那買了第一副袖套,戴著覺得十分好用,抗曝曬、遮傷痕、擋藥品都可以用,上次出車禍時雙手因為撐地而拉傷,沒骨折算是幸運,即使我的雙手看不出外傷,在那段期間裡我還是不希望被別人看到我的手。戴著袖套的我在心理上有感覺到攻擊力/防禦力均提高,對於自己比較有利。
至於媽媽的那些碎碎唸,我聽聽就算了,反正我也沒礙到別人,就當作是自己打扮的特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